资讯  国内  国际   图看天下  教育  教育动态  高考   旅游  民族风情   旅游景点  健康  快讯  美容  心理   房产  楼盘  
土特产  求职  招聘   名企   汽车  修理     财经 要闻 金融  基金         文学 小说 诗歌  人生    奇闻 评论 博客  公告
   资讯中心: 国际  | 国内  | 贵阳  | 遵义  | 安顺  |  黔西南六盘水  |  黔南  |  黔东南
  你当前位置:首页 > 艺术 > 绘画 > 正文
 
胡茂盛---把西藏画到了骨髓里的中国油画家
来源:窗口     作者:全媒体记者 韦元龙 摄影报道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3日 20:12:21     
 

        

窗口网北京消息(全媒体记者 韦元龙 摄影报道)近日,记者在一个画家的微信群里,偶然认识了一位默默耕耘的艺术家,一个把西藏画到骨子里、把西藏的美画得令人心碎的油画家。他的名字叫胡茂盛。记者从网上收集到了他近年来创作的一部分作品,每一幅作品都饱含了青春和热血,每一个场景都赋予了生命的坚韧和张扬,每一个意蕴都秉承了宗教的神圣与悲悯……

 

正在潜心创作的胡茂盛

 

 

 

 

 

 

 

胡茂盛和他的作品

 

 

佛光 530×200cm 布面油画

    胡茂盛的油画不论是绘画语言、空间组合还是色彩的冷暖对比调和都给人新的视觉冲击。形成了独有的艺术符号和有意味的形式表现。

画如其人,十年磨一剑上下求索、锲而不舍的从艺态度造就了他扎实的艺术功底,反复的深入藏区,与藏民同吃同住,用情来绘画、用心来感悟,每幅作品都赋予了他鲜活的艺术生命。多次的进藏体验生活,身体有诸多的不适,但心灵得到了净化与升华,被虔诚的信仰所感动,以致每次都奉献僧院寺庙。表达敬畏感激之情。

在艺术表现形式上,反复描绘刻画提炼,不断解决矛盾统一和精炼及深化艺术语言,提高自己。


   ▲快乐的降央卓嘎 110×140cm 布面油画

                  

   ▲英珠拉姆 140×110cm 布面油画

                 

   ▲小卓玛 140×160cm 布面油画

 

   ▲传承 150×100cm 布面油画

 

一个优秀的画家,是要看他的艺术态度在这浮躁的商品社会里能够坚持走自己的路,守住自己的风格,找到与他自己感受相协调的艺术形式。


真心对待艺术,真诚待人,造就了胡茂盛今天的艺术成就。巨幅西藏原创油画《佛光》(530cmX200cm)被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中国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姜昆先生收藏时赠送书法“浓墨重彩天地间”。


 

胡茂盛现默默无闻的从事专业油画创造,兢兢业业,一丝不苟。他说,他非常感谢恩师李伦老师在他人生路上的大力帮 助和教诲。他要用自己的作品报答恩师期望,回报社会和大自然给予他的恩典。

 

 

西藏是画家心灵的牧场,精神的源泉,是产生作品的沃土。多年来,画家胡茂盛老师一直秉承真诚合作,踏实做人的原则,不断激励自己,创新求实,突破自我,迈向更高的艺术台阶,走进画家的西藏《祈福》世界之中,为大美西藏祈福!

 

 

艺术来源生活,感悟生命,活在天地间。我们真诚的期望胡茂盛老师为天地之间增色添彩,用更好的优秀的作品来回报社会和那片神圣的雪域高原!


   ▲千古梵音 200×150cm 布面油画

 

   ▲央金 100×140cm 布面油画

 

   ▲红月亮 84×14cm 布面油画

 

   ▲心路 60×50cm 布面油画

艺术家简介:

胡茂盛,男,1964年生于吉林,师范毕业后从事电影院美工及文化站工作,2000年来京成立油画工作室。

2002 来北京开画廊,并参加宋元风度画展,其中作品《西藏老人头像》200*150cm被收藏家收藏。

2008年参加迎奥运《五环中国》油画展。

2010年参加《象道》油画展。

2011年至今参加各界艺术博览会,期间合作于国外艺术机构。并有多幅作品被收藏拍卖。

2012 《西藏老人头像》200*150cm参展亚文画廊并被收藏。
作品《祈福》系列多幅被港台人士画廊收藏,并签约国外画廊合作。

2014年参加《华夏五千年》回顾展。

2015年军事题材作品《永生》参加华南集团主办建军88周年纪念展。

2016年作品《佛光》(530cmX200cm)被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姜昆先生收藏。

 

 


  相关阅读:
0
 
频道阅读
暖心妈妈坚持手绘书信 “陪伴”求学的女儿
·贵州省高考第一批本科录取结束 北大清华录
·让寒门学子入学无忧!2016高校学生资助政
·德江县2名教师在铜仁市初中数学优质课评选
·贵州省高考志愿今日补报信息 一本尚有238
·高校毕业生就业新趋势
·归国留学生在贬值?
·组图:壕!成都高校男生送女友千朵玫瑰花
 
传中石油管道资产将
威门药业举办新春年
杭州西湖黄金周游客
广汽丰田出方案补偿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新闻排行
·贵州网络文化发展协会成立 并举办
·贵州普安县法院雷霆行动出战果
·贵州册亨县法院让失信被执行人无处
·贵州普安法院持续攻坚执行决胜战役
·贵州贞丰法院开展集中执行专项行动
·中国金州兴义法院“金州风暴”集中
·改革开放40周年佛教书画展在浙江祝
·著名画家辛鉴名画展《鞍钢岁月》在
·中国巨匠大师、著名书画家周安启被
·七旬老兵祭英烈 告诫子孙爱祖国
·著名画家董文忠作品选
老人脑部受伤 经抢救已脱险
店福利院领导赶到区 交纳了医药费
   八卦资讯
江苏无证女司机加油
活着:守护三沙那片
北京通州妇幼医院规
福建一女子遭多次拐
韩国新华报社社长曹
从江县谷坪乡百姓舞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世界华人华侨精英联合会 广告总代理:贵州元龙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兴义市龙腾文化事务所
报社地址:贵阳市中华北路众厦大楼八楼 热线电话:0851-86838086 0851-86871808 投稿邮箱:3237866@163.com网站备案:黔ICP备10200785号
新闻广告热线:15285451888 工作QQ:624554591(龙歌百越)
常年法律顾问 贵州博文律师事务所 李兴武 律师 手机:13885026100,工作QQ:138026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