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国内  国际   图看天下  教育  教育动态  高考   旅游  民族风情   旅游景点  健康  快讯  美容  心理   房产  楼盘  
土特产  求职  招聘   名企   汽车  修理     财经 要闻 金融  基金         文学 小说 诗歌  人生    奇闻 评论 博客  公告
   资讯中心: 国际  | 国内  | 民族精英  | 红色之旅  | 彩瀑人生  |  万峰林神秘之境  |  小七孔  |  苗乡侗寨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 > 修理与保养 > 正文
 
为你解惑 二手车应该买手动还是自动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1日 20:53:04     
 

        

    是买手动挡还是自动挡?相信不少打算购买二手车的消费者都有如此困惑。

  究竟选择手动挡还是自动挡的二手车,其实主要还是看消费者需求决定的。尽管目前市场上各类二手车主要是根据品牌、车型、年份、款式配置、车况、手续等因素来评价的,但对于不同的购车需求、不同档次以及价位的二手车,消费者对手动挡或自动挡的选择,还是有着明确的消费取向。

  第一、价位较低的轿车,相对而言手动挡的更有市场。如奇瑞QQ、一汽夏利、别克赛欧、菲亚特派力奥、大众捷达、神龙富康等二手车,基本以手动挡车型为主。例如,捷达的自动挡车型包括AT都市先锋、ATi海风之旅、CIF-AT等,几款自动挡车型在消费者认可程度上远远低于其他手动挡车型。AT都市先锋在2001年时的价位在18万元以上,相比配置相当的GTX要高出2万多元,但二者目前的旧车收购行情是一致的。

  据了解,凡购买中低价位二手车的消费者有个普遍的共识,认为自动挡比较费油,而且其中不乏很多个人以家用为主,购车预算在5、6万元,非常注重燃油经济性,所以手动挡更满足他们的要求。另外,很多中低价位的车型中,其自动变速器的技术年代更早,所以技术和质量不是很好,实际使用中的确比同类的手动挡车型费油,所以不如手动挡车型有市场。

  第二、15至20万元以及更高价位的二手车自动挡受欢迎。购买该价位的消费者中,相当一部分是置换车辆的,由于前一辆车以手动挡居多,所以消费者更愿意换自动挡车型,满足更为舒适便捷的驾驶需求。在该价位的二手车中,满足业务或商务用途的居多,最典型的如帕萨特B5、奥迪A6,经常出入社交场合,接送宾客等,甚至是“官气”十足,自动挡车型当然“更有面子”。还有像本田雅阁、马自达6等,刚上市时就瞄准了公务车市场,整个车系上市之初甚至没有配置手动挡车型,只是在近两年才推出了手动挡车型,所以其二手车基本都是自动挡的。

  第三、对于一些崇尚驾驶、甚至喜欢飙车的消费者,更看中手动挡。例如宝来1.8T、奥迪A41.8T等。同一车系中,采用相同发动机和不同变速器的两款车,对于具备相当驾驶技术的人来说,手动挡车型在提速表现上更强。自动挡车型换档所对应的发动机转速是设定好的,而对于像“拉高转速”的那些崇尚激情驾驶的“车手”们来说,这显然无法满足要求,他们更喜欢随心所欲的感觉。所以手动挡车型更适合他们。

  第四、女士比男士更喜欢自动挡车型。很多女士对自己的驾驶技术没有信心,在驾校时就已对“踩摘哄踩挂”、“先刹后离”、“慢抬理合缓加油”等技巧显得无所适从。所以这也使得很多女士在购车时,以自动挡车型为首选对象。不仅满足了舒适便捷的驾驶需求,而且避免了“手忙脚乱”的情形。


  相关阅读:
0
 
频道阅读
暖心妈妈坚持手绘书信 “陪伴”求学的女儿
·关于各专业学位类别的领域设置情况
·考生如何应对新高考
·考生如何应对新高考
·贵州省高考第一批本科录取结束 北大清华录
·让寒门学子入学无忧!2016高校学生资助政
·德江县2名教师在铜仁市初中数学优质课评选
·贵州省高考志愿今日补报信息 一本尚有238
 
传中石油管道资产将
威门药业举办新春年
杭州西湖黄金周游客
广汽丰田出方案补偿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新闻排行
·惊爆!八省市游客到贵州免100天门票
·中国龙网、窗口网融媒体赴兴义万峰
·韦元龙创作简历
·未名湖文学社韦元龙(图文)
·走进春天,走进诗歌 --2021第三届“
·王坚:坚持你相信的事,相信你坚持
·滑天下之大稽,权力是人民赋予你抓
·强健中国“芯”
·兴义对危险驾驶“零容忍”
·小罐茶干货的重要性
·温馨提示:谨防诈骗
老人脑部受伤 经抢救已脱险
店福利院领导赶到区 交纳了医药费
   八卦资讯
IS袭击利比亚东部油
李克强视察棚户区:
山西吕梁副市长张中
人参泡入60度白酒中
习近平2016年首次国
周永康子侄违规开发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世界华人华侨精英联合会 广告总代理:贵州元龙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兴义市龙腾文化事务所
报社地址:贵阳市中华北路众厦大楼八楼 热线电话:0851-86838086 0851-86871808 投稿邮箱:3237866@163.com网站备案:黔ICP备10200785号
新闻广告热线:15285451888 工作QQ:624554591(龙歌百越)
常年法律顾问 贵州博文律师事务所 李兴武 律师 手机:13885026100,工作QQ:138026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