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国内  国际   图看天下  教育  教育动态  高考   旅游  民族风情   旅游景点  健康  快讯  美容  心理   房产  楼盘  
土特产  求职  招聘   名企   汽车  修理     财经 要闻 金融  基金         文学 小说 诗歌  人生    奇闻 评论 博客  公告
   资讯中心: 国际  | 国内  | 民族精英  | 红色之旅  | 彩瀑人生  |  万峰林神秘之境  |  小七孔  |  苗乡侗寨
  你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基金 > 正文
 
大跌之后基金经理口风骤变 高弹性板块有回吐压力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9日 22:21:02     
 

        

十月以来A股市场乐观情绪肆意释放,但上周五的调整却来得突然而猛烈。从周五单日净值看,一些股票型基金净值单日跌幅高达到7%,给一些高仓位的基金以沉重打击。由于担忧明年通胀形势,基金对后市普遍转为谨慎,在周期类股上获利回吐的意愿仍很强烈。

  大跌引发流动性担忧 

  为什么在基金平均仓位处于高位时出现大跌?据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市场传言的力量“功不可没”。在这些传言中,有调高印花税、月末加息、股指期货参与者练手、大基金砸盘等几种猜测。

  今年净值增长名列前茅的天治创新先锋股票基金经理龚炜认为,出现震荡的原因是大家对过分乐观预期的修正,但剧烈震荡不能改变市场在九月份出现反转的这一事实。“9月份以后整个市场出现上涨,成交量放大,从这个角度来说,市场的流动性已经为后面市场持续走强做了一定的铺垫或者准备”。他认为,这次调整与2009年8月份3400点左右的调整类似,当预期修正到稍微悲观时,市场可能会出现持续反弹。

  而金鹰中小盘基金经理朱丹否认了市场猜测的某些大基金砸盘的传闻,但她透露,基金目前仓位较高,又比较担心明年通胀超出预期,减仓也在情理之中。如果恶性通胀明年成为政府首先要解决的问题,那么就没有所谓的抗通胀行情了,那将对整个股市各板块都是负面的。而对于此次大跌,国投瑞银则注意到了两个资金流向:在国际博弈过程中,短期内,人民币升值路径的不确定性使部分资金选择离场并持币观望,导致人民币升值受益较高的产业出现下挫;而另一方面,一些在四季度以来获利丰厚的资金也选择离场。

  高弹性板块有回吐压力 

  而据记者了解,在一些周期类股上,基金获利回吐的意愿也很强烈。“三季度末时我曾大量买入银行股,但现在基本上已经卖完了。我认为在很长一段时间,银行股只能作为短期配置的对象。”一位基金经理告诉记者。同样资金压力较大的板块还有钢铁板块。另一位基金经理明确地说:“如果说仓里还有哪些行业的股票想卖,我想就是钢铁了,我认为钢铁股比地产类股的投资价值还要小一些。”

 

  而资源类板块的行情在十月份曾经如火如荼,随着CPI指数的屡创新高,通胀预期逐步推高大宗商品价格。但是从基金经理的角度来看,对其的态度则日趋谨慎。诺安中小盘基金经理周心鹏认为,从供需基本面的分析来看,资源类股目前估值偏高,如果纯粹因为流动性泛滥而配置此类股票,从风险收益角度来讲难以承受,所以目前在这一板块的配置已经比较少了。而深圳的一位基金经理则认为,或许未来还会出现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的情形,但相关行业股价并不一定涨得动,因为其估值已经太高了。


  相关阅读:
0
 
频道阅读
暖心妈妈坚持手绘书信 “陪伴”求学的女儿
·关于各专业学位类别的领域设置情况
·考生如何应对新高考
·考生如何应对新高考
·贵州省高考第一批本科录取结束 北大清华录
·让寒门学子入学无忧!2016高校学生资助政
·德江县2名教师在铜仁市初中数学优质课评选
·贵州省高考志愿今日补报信息 一本尚有238
 
传中石油管道资产将
威门药业举办新春年
杭州西湖黄金周游客
广汽丰田出方案补偿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新闻排行
·惊爆!八省市游客到贵州免100天门票
·中国龙网、窗口网融媒体赴兴义万峰
·韦元龙创作简历
·未名湖文学社韦元龙(图文)
·走进春天,走进诗歌 --2021第三届“
·王坚:坚持你相信的事,相信你坚持
·滑天下之大稽,权力是人民赋予你抓
·强健中国“芯”
·兴义对危险驾驶“零容忍”
·小罐茶干货的重要性
·温馨提示:谨防诈骗
老人脑部受伤 经抢救已脱险
店福利院领导赶到区 交纳了医药费
   八卦资讯
IS袭击利比亚东部油
李克强视察棚户区:
山西吕梁副市长张中
人参泡入60度白酒中
习近平2016年首次国
周永康子侄违规开发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世界华人华侨精英联合会 广告总代理:贵州元龙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兴义市龙腾文化事务所
报社地址:贵阳市中华北路众厦大楼八楼 热线电话:0851-86838086 0851-86871808 投稿邮箱:3237866@163.com网站备案:黔ICP备10200785号
新闻广告热线:15285451888 工作QQ:624554591(龙歌百越)
常年法律顾问 贵州博文律师事务所 李兴武 律师 手机:13885026100,工作QQ:138026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