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国内  国际   图看天下  教育  教育动态  高考   旅游  民族风情   旅游景点  健康  快讯  美容  心理   房产  楼盘  
土特产  求职  招聘   名企   汽车  修理     财经 要闻 金融  基金         文学 小说 诗歌  人生    奇闻 评论 博客  公告
   新闻中心: 国际  | 国内  | 贵阳  | 遵义  | 安顺  |  黔西南六盘水  |  黔南  |  黔东南
  你当前位置:首页 > 艺术 > 绘画 > 正文
 
梵高《我不是一个怪人》
来源:腾讯文化     作者: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21日 15:38:59     
 

        

 

【阅独】梵高《我不是一个怪人》

 

【编者按】一个固步自封的社会总是要求整齐划一的行动,那些特例的存在让人恐惧,仿佛时刻在宣判现行规则的失效。“怪人”不怪,他们只是不愿为世俗而改变,他们也有着最平凡的爱恨,也渴望着最真诚的祝福。当他们不被社会所包容,可悲的是仍生存于这个社会中的我们,自私且麻木。

《我不是一个怪人》

人们总把我看成是一个不可理喻的怪人。我要申明的是,我不是什么怪人,尤其不是应从社会中清除的野蛮的粗鲁的人。

的确,我常常衣冠不整,样子很寒酸,不能保持很庄重的样子。因为我长期都没有收入,我的衣服都是我弟弟提奥的旧东西改的,有些还是廉价的布料做的,加上在作画时再溅上些颜料,我无法成为一个受欢迎的人。

有人说我的性格坏透了,无端地猜疑我,怀疑我做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我不知道该怎么办。

我要说的是,我不追求地位和金钱,不会为世俗去改变我的性格。我热爱生活,只要我牢固地抓住了生活,我的作品就会得到人们的喜爱。

我30岁生日的时候。得到了弟弟提奥真诚的祝福,我非常感谢他。在这一天,我找到了一个很适合扮挖地人的模特。我非常兴奋,简直不敢相信自己只有30岁。

有时我也真觉得我已不小了,特别是在人们认为我是一个失败者的时候。一想到我可能真的会是失败者时,我感到时光如流水一般无情我开心不起来。

在平静正常的心境下,我又为我在这30年中所学到的东西而高兴,让我对未来的30年——如果我能活到那么长的话——充满了信心,让我浑身带劲儿。未来的30年有那么多那么艰巨的工作摆在我的面前。我想像到,以后的30年应该比过去了的30年过得更愉快。我要实现我的愿望,我要努力地依靠让自己,尽管社会和环境也应该有责无旁贷的责任。

对于一个工作的人来说,30岁刚刚步人人生的稳定期,因此,30岁的人应该以饱满的热情和精力去迎接新的生活。生命中的这段时期一旦过去。有很多事情就无法逆转了。当然,我们也不能指望从生活中去得到我们明明知道不能得到的东西。生命只是一个播种的季节,收获是不在这里的。我得承认,我是一个有着明显缺点和脾气有些怪的人,我急躁的性格经常让我做出些愚蠢的事,让我在后来或多或少地感到后悔。我从来没有想过要去抢别人的朋友和生活,更不会谋害他人的生命。虽然我有时也跟人争吵,但我并不想去伤害任何人。我不想成为一个不干任何好事的危险人物。我是一个生活有困难却又从未停止过努力工作的人。为了工作,我需要在一个安静的环境,需要人们的同情,不然的话,我将无法顺利地工作。

我时常处在可怕的忧郁和烦躁中。当我渴望同情又得不到时,我就会态度冷漠,对人发无名的火,说起话来常常很刺耳。我喜欢独处,不善交友,要我经常和人们聚集交流是一件痛苦的事。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在肉体和精神上,我都是极端敏感的人,这是造成我怪脾气的主要原因,它让我意志消沉,也损害我的健康。

我说“我是一个艺术家”,毛威因此对我进行攻击。我坚信我说的话。在我的理解中,艺术家就是要努力地奋斗,不断地探索,无条件地献身艺术事业。我已发现了它,了解了它。所谓艺术家,就是包含有永无止境地探索的意思。即使我不断地遭遇挫折,也不灰心;即使我身心疲惫,哪怕是处于崩溃的边缘,也要正视人生。因为我知道伟大的事业不可能一蹴而就,也不是凭一时的冲动。伟大的事业也不会偶然得来,它是不断奋斗的结果。我相信我会有出头的那一天。

(原载于《视野》,梵高著)

作者简介

 

【阅独】梵高《我不是一个怪人》

 

文森特·威廉·梵高(Vincent Willem van Gogh,1853-1890),荷兰后印象派画家,深深地影响了二十世纪的艺术,尤其是野兽派与表现主义。其作品,如《星夜》、《向日葵》、《有乌鸦的麦田》等,现已跻身于全球最著名的艺术作品行列。1890年7月29日,因精神疾病的困扰,梵高曾割掉耳朵,后在法国瓦兹河饮弹自杀,时年37岁。


  相关阅读:
0
 
频道阅读
文秋林704分摘得贵州省文科状元
·赴加拿大低龄留学寄宿问题多 家长心痛花钱
·赴加拿大低龄留学寄宿问题多 家长心痛花钱
·11岁留守女童的暑假生活:意味着整日操持
·内蒙古一考生分数超二本线被禁报本科 起诉
·多地高校男女大学生将合宿?想得美!
·大学生毕业论文抄袭讲义 将老师口语录入其
·媒体解读公务员级别:从科员到正厅约需25
 
传中石油管道资产将
威门药业举办新春年
杭州西湖黄金周游客
广汽丰田出方案补偿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新闻排行
·日本议员提议向已婚人群派送被刺破
·美国务卿克里:击落马航客机导弹来
·镇江举办“微友法制体验行”活动
·中国多地受“威马逊”影响 四省份2
·MH17事故已寻获223具遗体 民间武装
·沪昆高速湖南段致43死事故:20人被
·云南边检站男子劫持人质冲卡 与特警
·凤凰山路段多处山体滑坡 交警:不要
·新开特快列车:贵阳到北京只要27个
·暴雨冲走30亿 致319.15万人受灾 因
·贵阳周末有雷雨
老人脑部受伤 经抢救已脱险
店福利院领导赶到区 交纳了医药费
   八卦资讯
夜暴雨 150亩稻田成
4名老人遭遇惊魂一刻
4名老人遭遇惊魂一刻
铜仁松桃县遭遇特大
黔西南州进行“安全
美18岁女孩酷似迪士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贵州民族报黔西南新闻周刊 广告总代理:贵州元龙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兴义市龙腾文化事务所
报社地址:贵阳市中华北路众厦大楼八楼 热线电话:0851-6838086 0851-6871 808 投稿邮箱:wyi3293888@163.com 网站备案:黔ICP备10200785号
贵阳:新闻广告热线:15685119088  兴义:新闻广告热线:15285451888 
分公司地址:贵州省兴义市向阳路锦峰大厦B2-504 热线电话:0851-3293888 3221777 投稿邮箱:323786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