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国内  国际   图看天下  教育  教育动态  高考   旅游  民族风情   旅游景点  健康  快讯  美容  心理   房产  楼盘  
土特产  求职  招聘   名企   汽车  修理     财经 要闻 金融  基金         文学 小说 诗歌  人生    奇闻 评论 博客  公告
   新闻中心: 国际  | 国内  | 贵阳  | 遵义  | 安顺  |  黔西南六盘水  |  黔南  |  黔东南
  你当前位置:首页 > 艺术 > 绘画 > 正文
 
4家美术馆被评为第二批国家重点美术馆
来源:中国文化报     作者:冯智军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9日 11:45:41     
 

        

  本报讯 (记者冯智军)12月17日,第二批国家重点美术馆授牌仪式在北京举行,文化部副部长董伟出席仪式并向浙江美术馆、广州艺术博物院(广州美术馆)、武汉美术馆、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4家第二批国家重点美术馆授牌。文化部艺术司和有关文化厅(局)负责人、第二批全国重点美术馆评估委员会专家代表、中国博物馆协会美术馆专业委员会理事代表、国家重点美术馆馆长等参加授牌仪式。

  董伟表示,美术馆对于现当代视觉文化成果的积累和传播,对于优秀文化艺术的传承弘扬和创新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作为美术馆行业主管部门,文化部高度重视美术馆工作,特别是近年来,从多角度、多层次入手,不断加强对美术馆的管理和扶持力度。开展全国重点美术馆评估,就是现阶段文化部加强美术馆管理的重要手段。

  董伟介绍,自2010年起,文化部相继开展了全国美术馆发展扶持计划和优秀项目评选、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国家美术作品收藏和捐赠奖励项目、美术馆专业人员培训等年度项目,持续加大对美术馆专业化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的扶持力度,取得了显著成效。2013年,正式启动了全国美术馆藏品普查,着手对国家美术收藏做系统梳理,提高收藏质量和社会效益。今年,文化部正式开展美术馆管理办法制订的前期调研工作,推进美术馆管理的法制化、规范化进程。希望通过这一系列的措施持续引导和推动美术馆事业全面健康发展。

  董伟强调,美术馆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明确美术馆工作的着力点;牢牢把握《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落实《建议》提出的各项发展任务。他要求各国家重点美术馆要以评促建,进一步提升自身履行专业职能的能力,并充分发挥国家重点美术馆的导向性、代表性和示范性作用,促进美术馆行业整体健康发展。

  文化部于2011年初公布的中国美术馆、中华艺术宫(上海美术馆)、江苏省美术馆、广东美术馆、陕西省美术博物馆、湖北美术馆、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北京画院美术馆、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9家首批国家重点美术馆,也在本次评估中顺利通过复审。至此,“国家重点美术馆”的阵容扩充到13家。


  相关阅读:
0
 
频道阅读
暖心妈妈坚持手绘书信 “陪伴”求学的女儿
·“一个巴掌拍不响”,大学课堂如何跳出“
·南方科技大学自主招生有望实现“机考”
·教育信息化的“中国速度”——近年来我国
·研究生统考周六启幕 河南考区首次严禁考生
·教育部:切实提高“特招生”高考文化成绩
·2015年全国逾3000残疾人考生被普通高校录
·报告显示计算机专业毕业生工资最高
 
传中石油管道资产将
威门药业举办新春年
杭州西湖黄金周游客
广汽丰田出方案补偿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新闻排行
·沿河特警一天内抓获18名嫌疑人
·铜仁市社会保险参保率全面提
·铜仁市纪委通报14起35名国家公职人
·德江县首届农特产品网商年货节暨武
·德江县首届农特产品网商年货节暨武
·楠杆乡启动“千亩桃园”项目建设
·熏制腊肉引火灾 民警及时发现扑灭
·威宁“出路”
·黔西县水西梦众创空间成立
·赫章多家残疾人创业示范基地共获77
·织金县注重精准发力 综合施策扶贫开
老人脑部受伤 经抢救已脱险
店福利院领导赶到区 交纳了医药费
   八卦资讯
习近平:确保如期全
中国首架极地固定翼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
嫦娥玉兔“月球之家
IS袭击利比亚东部油
李克强视察棚户区: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世界华人华侨精英联合会 广告总代理:贵州元龙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兴义市龙腾文化事务所
报社地址:贵阳市中华北路众厦大楼八楼 热线电话:0851-86838086 0851-86871808 投稿邮箱:3237866@163.com网站备案:黔ICP备10200785号
新闻广告热线:15285451888 工作QQ:624554591(龙歌百越)
常年法律顾问 贵州博文律师事务所 李兴武 律师 手机:13885026100,工作QQ:138026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