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国内  国际   图看天下  教育  教育动态  高考   旅游  民族风情   旅游景点  健康  快讯  美容  心理   房产  楼盘  
土特产  求职  招聘   名企   汽车  修理     财经 要闻 金融  基金         文学 小说 诗歌  人生    奇闻 评论 博客  公告
   资讯中心: 国际  | 国内  | 贵阳  | 遵义  | 安顺  |  黔西南六盘水  |  黔南  |  黔东南
  你当前位置:首页 > 艺术 > 绘画 > 正文
 
贵州省首届美术教师交流会在贵阳举行
来源:贵州地方新闻网     作者:徐进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13日 17:41:41     
 

        

本报讯  99日,贵州省首届美术教师交流会在贵阳举行。贵阳市90%以上的美术培训机构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会,就当下贵州”艺考“行业存在的现状进行了深入的讨论,020多家培训机构负责人对本次会议的十多个议题发表了观点,针对贵州艺考培训这样一个庞大的市场,该如何规范市场和加强培训机构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走向互利共赢,共同发展,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

  贵州的艺考培训近几年的发展速度在全国来说相对缓慢,行业问题比较显著......

价格千差万别,”价格战“扰乱了正常的市场秩序

  在这个市场庞大的艺考培训环境下,规模大小不一,教学质量良莠不齐的机构成为整个行业的共同体,但是价格不透明,没有市场标准的情况下,乱收费,乱宣传,“价格战”使得整个行业氛围恶劣,市场秩序受到了严重破坏,阻碍了贵州艺考培训行业的健康发展。

  同行相互诋毁使得行业的整体形象以及凝聚力大打折扣

  行业发展需要凝聚力,需要好口碑,相互诋毁难以适应当下的发展趋势,在当下竞争激烈的环境下,每个艺考培训机构面临巨大的压力和挑战,在这的程中出现此类问题,也加大了行业的发展压力。

  生源流失以及分散式办学难以形成行业氛围

  对于艺术培训机构来说,生源是唯一的命脉,如果出现生源不稳定,生源流失等情况将是行业共同面临的最大问题,近几年,外来机构游击战式侵蚀和瓜分生源,造成贵州市场被搅得乌烟瘴气,这类的问题短期内得不到解决,造成了行业发展不景气,生源大量流失。同时,对于贵州艺考培训情况来说,省会、地区、县城,乡镇分散式的存在着大大小小的艺术培训机构,力量难以凝聚,氛围难以营造,很难形成集中的行业市场。

  家长缺乏了解和参与使得对艺考的认知观念难以转变

  对于学艺术的学生来说,选择艺术高考这条路,原因不一,在加上缺乏家长了解和参与使得艺考生的追梦道路受限,也给行业带来了最大的阻力。

  办学场地租金高,位置偏

  对于培训机构来说,拥有一个合适的办学场地是发展必不可少的一个条件之一,高昂的租金以及场地格局不规范,再加上位置偏,制约了艺考培训机构本身的发展。

  机构内部问题突出,体系难以建立

  教学环境简陋,硬件设施跟不上,师资欠缺,教研水平参差不齐,定位不明确,教学管理机制不完善、、、因此,对于培训机构来说,建立完善的”招生运营体系;教学管理体系;教学研发体系;团队建设体系;人才培养体系;财务管理体系;奖励处罚体系;品牌推广体系;后勤管理体系;考试服务体系“至关重要。

  缺乏正规化,规模化和品牌化发展意识

  在这个庞大的艺考大环境下,多数培训机构还存在无正规办学资质,无证办学,这样一来市场就缺乏监督管理,据调查,目前对于从事非学历教育的艺体培训机构,我国暂没有专门的法律规范。这样一来很多培训机构就存在侥幸心里,完全忽视了这一环节,大大小小的艺考培训机构随时拔地而起,难以形成走向正规化,无法真正脱离作坊式办学,难以形成规模化,更是严重脱离互联网时代的办学方式,网络推广经验欠缺,对于办学时间久,有一定的知名度,但还处在初级的品牌管理层次,市场影响力仍不明显,发展速度缓慢,难以突破。

  传统的办学模式和思维观念阻碍当下的发展

  对于培训机构来说,对自己的发展方向和教学方式要不断地完善和调整,转变观念,不断借鉴和学习优质的东西来壮大自己,学会”走出去,引进来“,顺势发展,努力抓住移动互联网带来的契机,线上线下同时铺开,改变传统办学模式,快速扩大机构影响力,顺应时代的发展。

  方向不明确,难以找到自身特色

  方向和定位决定了培训机构的发展,根据自身情况,是做低端艺术培训品牌还是高端艺术培训品牌,做单科还是全科,努力把自身优势发挥到极致,走出行业特色,树立标杆。

  缺乏诚信办学意识,违背初心

  由于培训市场混乱和情况复杂,很多培训机构为了获取生源和利润,运用了一系列的恶性竞争手段,使得培训机构失去诚信,完全违背了初心。

  行业需要发展,市场期待规范化

  “先规则,后游戏;无规矩不成方圆”,面对贵州艺术培训行业的诸多问题,大部分培训机构都希望有一定的机制来规范和制约,全面地对贵州艺术培训市场进行全面的规范整顿,最好能够得到政府的支持,彻底对相关机构进行全面的检查,对于无证办学的艺术培训机构给予淘汰和取缔。

  把控好教学和成绩,壮大自己,抱团取暖,共同发挥优势才是发展的唯一途径

  单干的时代已经过去,只有携手并进,共同努力,资源整合,资源共享,发挥行业优势,把蛋糕做大,才能使市场健康持续的发展,最后达到真正的互利共赢。当下是最好的机遇,更是最关键的时刻,移动互联网的迅猛发展,全国美术培训行业发展的多元化及全国各省地方力量的也在不断崛起,贵州美术培训行业正在经历着前所未有的互联网冲击以及深层次、全方位的行业大变革、大洗牌,迎来了巨大的机遇与挑战,站在这个风尖浪口,每个培训机构一定要在行业大洗牌中适应互联网带来的变化,抓住这次产业革命的机会,这样才能在未来市场中占据优势,对于当下的形式,我们是团结一致,还是单打独斗?是顺势发展,还是固步自封?未来该何去何从?未来的生存模式又到底在哪里?这些是每一个培训机构值得深思的问题!

  贵州美术高考网作为贵州省唯一第三方服务平台,努力填补贵州美术培训行业之间互相交流平台的缺口,搭建了与外界联系的桥梁,努力提升贵州美术培训行业在全国美术培训行业中的行业形象!做好”监督、引导、凝聚、维权、服务“的工作使命!

  期待我们共同努力,共同规范行业问题,把握机遇,克服困难,共同成长,理性竞争,共同开发新生源,共同维护市场秩序。

  期待培训机构之间能够打开心扉,放大格局,合作交流,化敌为友,整合资源,抱团取暖,与时俱进,顺势发展,走出特色,做大做强!

  期待机构自身能够时刻保持危机感,遵守规则去竞争,沟通创造财富,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期待机制落到实处,一起解决行业痛点,制定行业规则,团结凝聚,开拓创新,扩大影响,走向正规化,规模化、品牌化发展

期待能够快速汇聚贵州省各地美术高考教育力量,携手并进,共同发展、互利共赢、共创贵州省美术培训的新时代!(徐进)


  相关阅读:
0
 
频道阅读
暖心妈妈坚持手绘书信 “陪伴”求学的女儿
·贵州省高考第一批本科录取结束 北大清华录
·让寒门学子入学无忧!2016高校学生资助政
·德江县2名教师在铜仁市初中数学优质课评选
·贵州省高考志愿今日补报信息 一本尚有238
·高校毕业生就业新趋势
·归国留学生在贬值?
·组图:壕!成都高校男生送女友千朵玫瑰花
 
传中石油管道资产将
威门药业举办新春年
杭州西湖黄金周游客
广汽丰田出方案补偿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新闻排行
·武眉凌走进星光 走进卡斯谷
·中国网络文学颁奖典礼在河北高碑店
·智库征订:《贵州省县级政府信用评
· 普安法院加强跨州市环境保护案件审
· 黔西南州质监局以产业扶贫发起春
· 兴义市法院开展突击行动向“官赖”
· 兴义市法院开展突击行动向“官赖”
· 黔西南州质监局向“自家人开刀”
·黔西南州质监局召开燃气锅炉安全工
·谈论新世界维吾尔诗歌宣言
· 北京朗诵艺术团女诗人艺术团到四季
老人脑部受伤 经抢救已脱险
店福利院领导赶到区 交纳了医药费
   八卦资讯
江苏无证女司机加油
活着:守护三沙那片
北京通州妇幼医院规
福建一女子遭多次拐
韩国新华报社社长曹
从江县谷坪乡百姓舞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世界华人华侨精英联合会 广告总代理:贵州元龙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兴义市龙腾文化事务所
报社地址:贵阳市中华北路众厦大楼八楼 热线电话:0851-86838086 0851-86871808 投稿邮箱:3237866@163.com网站备案:黔ICP备10200785号
新闻广告热线:15285451888 工作QQ:624554591(龙歌百越)
常年法律顾问 贵州博文律师事务所 李兴武 律师 手机:13885026100,工作QQ:138026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