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国内  国际   图看天下  教育  教育动态  高考   旅游  民族风情   旅游景点  健康  快讯  美容  心理   房产  楼盘  
土特产  求职  招聘   名企   汽车  修理     财经 要闻 金融  基金         文学 小说 诗歌  人生    奇闻 评论 博客  公告
   资讯中心: 国际  | 国内  | 贵阳  | 遵义  | 安顺  |  黔西南六盘水  |  黔南  |  黔东南
  你当前位置:首页 > 艺术 > 绘画 > 正文
 
上海举办刘居时六祖故事画展 丹青顾惠能大师传奇人生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6日 07:51:12     
 

        

中国龙网上海消息 (艺术频道主编  王荣发  摄影报道)201855日上午,刘居时六祖故事画展在上海玉佛禅寺觉群楼二楼多功能厅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展览将一直持续至512日,期间展出的是广东著名书画艺术大师刘居时先生以六祖惠能大师生平故事为主线创作出来的62幅系列故事画。

六祖惠能大师是佛教历史上的一代祖师,引领禅宗在中华大地发扬光大,他所弘扬的禅宗思想,深刻地影响了中国佛教千百年的发展之路,其直指人心、任运自然、无修而修、无得而得的思想精髓,同样深刻地影响了中国的文化艺术发展。

                                                            

 

刘居时先生在书画艺术方面颇有造诣,尤其是得到关山月、黎雄才等岭南画派前辈高人指授后,对中国画传统技法的领悟和运用渐臻娴熟。其作品用笔、构图、意趣皆从传统中来,又不泥于传统,深得禅宗奥旨,是不可多得之艺术臻品。

 

 

缘于对六祖惠能大师的崇敬和景仰,刘居时先生以岭南同乡的身份,以《六祖坛经》为主线,历时整三载,自《六祖诞生》发轫,至《塔光冲天三日始散》圆满,用中国画特有的虚实相生的笔法,精心创作了六十余幅惠能大师生平故事画,生动展现了惠能大师的非凡人生和不朽事功,以大力弘扬大师的人格风范和禅学奥义。

 

 

开幕式上,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上海玉佛禅寺方丈觉醒大和尚首先致辞。觉醒大和尚首先代表上海玉佛禅寺,对刘居时先生杰出的艺术成就和愿心毅力表示由衷的赞叹,对各位领导、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觉醒大和尚表示,此次画展因缘殊胜,同时真诚祝愿刘居时先生的艺术人生之路越走越宽、越走越远,继而创作出一幅又一幅耀眼夺目的艺术佳作,为积极弘扬祖国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当代书画艺术日益繁荣发展,不遗余力,作大贡献。

 

 

随后,著名画家刘居时先生介绍了此次画展的缘起。刘居时表示,这次能够完成六祖故事的创作,是一次因缘际会下的壮举,也是他以此广结善缘,亲近善知识,弘扬禅宗文化的证明。

 

 

受上海市广东商会会长林明德先生委托,秘书长何金荣先生也在开幕式上发言致辞,表达对此次画展的关心和支持,并预祝展览圆满成功。

 

 

开幕式最后,现场的领导嘉宾共同剪彩,宣布此次刘居时六祖故事画展正式开展。

 

 

此次刘居时六祖故事画展的开幕,将给上海带来了一场文化艺术的盛宴。展览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众多的艺术爱好者前来参观,在欣赏艺术的同时,通过一幅幅故事画,回顾六祖惠能大师一生的传奇经历,在笔墨纸间感受无处不在的禅意。

 



  相关阅读:
0
 
频道阅读
暖心妈妈坚持手绘书信 “陪伴”求学的女儿
·贵州省高考第一批本科录取结束 北大清华录
·让寒门学子入学无忧!2016高校学生资助政
·德江县2名教师在铜仁市初中数学优质课评选
·贵州省高考志愿今日补报信息 一本尚有238
·高校毕业生就业新趋势
·归国留学生在贬值?
·组图:壕!成都高校男生送女友千朵玫瑰花
 
传中石油管道资产将
威门药业举办新春年
杭州西湖黄金周游客
广汽丰田出方案补偿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新闻排行
·著名画家董文忠作品选
·不一样的艺术与人生--记著名书画艺
·当代著名书画家连明远的奋斗足迹
·著名书法家宋玉楼和他的书法作品
·董文忠《李白山水诗意象》画展在四
·第二届“三毛散文奖”在三毛故乡浙
·向执行难说不!--贵州兴义法院部署
·川黔两地文学联盟---《蜀本》杂志签
·钢笔画,见过一张算你狠!
·从杀猪匠到牡丹画家---贵州艺术界奇
·木棒书法绝技,吸引世界目光
老人脑部受伤 经抢救已脱险
店福利院领导赶到区 交纳了医药费
   八卦资讯
江苏无证女司机加油
活着:守护三沙那片
北京通州妇幼医院规
福建一女子遭多次拐
韩国新华报社社长曹
从江县谷坪乡百姓舞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世界华人华侨精英联合会 广告总代理:贵州元龙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兴义市龙腾文化事务所
报社地址:贵阳市中华北路众厦大楼八楼 热线电话:0851-86838086 0851-86871808 投稿邮箱:3237866@163.com网站备案:黔ICP备10200785号
新闻广告热线:15285451888 工作QQ:624554591(龙歌百越)
常年法律顾问 贵州博文律师事务所 李兴武 律师 手机:13885026100,工作QQ:138026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