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国内  国际   图看天下  教育  教育动态  高考   旅游  民族风情   旅游景点  健康  快讯  美容  心理   房产  楼盘  
土特产  求职  招聘   名企   汽车  修理     财经 要闻 金融  基金         文学 小说 诗歌  人生    奇闻 评论 博客  公告
   新闻中心: 国际  | 国内  | 贵阳  | 遵义  | 安顺  |  黔西南六盘水  |  黔南  |  黔东南
  你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频道 > 数码世界 > 正文
 
夏普低价8K电视其实早已问世 仅在日本市场卖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作者:陈健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4日 09:52:41     
 

        

夏普低价8K电视其实早已问世 仅在日本市场卖

  近日,夏普推出原生8K分辨率电视的消息占据了各大媒体科技版面的显著位置。其实,就在数周以前,公司推出了另一款更为接近现实生活的产品——LC-80XU30。

夏普低价8K电视其实早已问世 仅在日本市场卖

  LC-80XU30是一款尺寸为80英寸的LCD电视,能够将4K视频向上升级为8K分辨率。遗憾的是,该产品目前仅在日本市场推出。

夏普低价8K电视其实早已问世 仅在日本市场卖

  为了更为形象的说明画质的提升程度,读者朋友们不妨想象一下,这相当于将800万像素的照片升级为3200万像素进行显示。

  虽然这很有可能仅仅是某种“虚拟”8K技术,但该产品的推出标志着电视已经开始支持主流照相机拍摄出的画质了。

  LC-80XU30在日本的售价为168万日圆(约合人民币89040元),这一价格较夏普支持原生8K画质的LV-85001要便宜不少,后者的售价为1600万日圆(约合人民币848000元)。

夏普低价8K电视其实早已问世 仅在日本市场卖

  具体到产品规格上,LC-80XU30为用户带来了高达7680 x 4320的分辨率。LED背光系统也采用了全新的磷光材料,为用户呈现出更为接近现实的色彩。

  目前,关于夏普X8-Master Engine PRO电路的具体工作原理尚不得而知,但其能力显然不止于分辨率这一方面。

  LC-80XU30配备了一块RGBY面板,在标准的红绿蓝三色之外,额外增加了黄色子像素,夏普此前曾经使用过这一手法。具体到这款产品上,其在色彩方面的表现较画面细节更为令人印象深刻。虽然两者间的关系同样密不可分。

夏普低价8K电视其实早已问世 仅在日本市场卖

  从4K向上升级至8K之后,画面在色彩饱和度的细微之处上得到升华,为用户带来更为接近真实世界的效果。

  问题是,在向上升级之后,8K的画质较4K看起来具备显著的提升吗?也不尽然。当然,这可能是由于屏幕尺寸的局限所致,而这一话题显然会引致更多的争论,我们在本文中就不展开了。

  LC-80XU30与夏普的4K硬盘录像机TU-UD1000是绝配,后者提供了1TB的硬盘空间,可供录制大约50小时的4K视频节目,售价为84880日元(约合人民币4499元)。

  此外,LC-80XU30自身也提供了三个内置的数字电视调谐器,同时还提供了Miracast、WiFi、4个HDMI输入端子、2个USB端口、独特的4K网络浏览器以及一个类似2.1声道的扬声器系统,该系统由4个10W的扬声器以及1个25W的低频单元组成,具备条状音响的外观风格。

  顺便一提,离8K广播的正式上线还有5年左右的时间,日本计划在2020年东京奥林匹克运动会上正式向公众提供8K电视广播节目。


  相关阅读:
0
 
频道阅读
文秋林704分摘得贵州省文科状元
·“大学生放卫星”需要真刀真枪支持
·为了残障孩子更有尊严地生活
·苗寨里最受尊敬的先生
·广州市属国企巡查问题不断
·女生安全当有“三防线”
·中小学校心理辅导室应建心理危机干预机制
·江西考试院与清华爆发分数线之争
 
传中石油管道资产将
威门药业举办新春年
杭州西湖黄金周游客
广汽丰田出方案补偿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新闻排行
·晴隆县检察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全
·晴隆民警蔡立热心助人受赞誉
·打破禁烟瓶颈,“贵在坚持”
·延长产假至一年,恐掀另一轮就业“
·州计生协到洪州镇调研人口计生“幸
·中国高铁或创新高
·潮砥四措施推进无邪创建工作的深入
·高铁改变你我,改变生活
·德江县复兴镇人口计生“秋收”忙
·从江县:送法、送戏进校园热情高涨
·德江交警大队做好“双节”前
老人脑部受伤 经抢救已脱险
店福利院领导赶到区 交纳了医药费
   八卦资讯
新西兰球队赛场上跳
英国
铜仁八小:加强环保
凤冈县消防大队:官
中国妇女基金会考察
兴义市举行纪念中国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贵州民族报黔西南新闻周刊 广告总代理:贵州元龙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兴义市龙腾文化事务所
报社地址:贵阳市中华北路众厦大楼八楼 热线电话:0851-86838086 0851-86871808 投稿邮箱:3237866@163.com网站备案:黔ICP备10200785号
新闻广告热线:15285451888 工作QQ:624554591(龙歌百越)
常年法律顾问 贵州博文律师事务所 李兴武 律师 手机:13885026100,工作QQ:138026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