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国内  国际   图看天下  教育  教育动态  高考   旅游  民族风情   旅游景点  健康  快讯  美容  心理   房产  楼盘  
土特产  求职  招聘   名企   汽车  修理     财经 要闻 金融  基金         文学 小说 诗歌  人生    奇闻 评论 博客  公告
   新闻中心: 国际  | 国内  | 贵阳  | 遵义  | 安顺  |  黔西南六盘水  |  黔南  |  黔东南
  你当前位置:首页 > 名企 > 正文
 
安吉公开办理消防违法案件 百余名企业主旁听
来源:中国消防在线     作者: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8日 14:24:05     
 

        

 

公开处理现场

7月16日下午,浙江安吉县城北派出所公开处理了一起违反消防管理行政案件,对刘某某和於某某网吧吸烟案进行了公开处理,并邀请了辖区150余名企业负责人参加旁听。

“上网抽了根烟换来2日拘留,这代价也太大了!”看到墙上“禁止吸烟”的警示标语,也听说过在网吧上网吸烟要被拘留了,但是烟瘾犯了想想就一根烟的功夫,不会就被抓住的。触犯法律的事情不能抱有侥幸心理,以后还真要牢记这个教训。坐在“当事人”席上的刘某某和於某某悔不当初。

7月15日晚18时40分,安吉县城北派出所民警在开展消防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中,在安吉县长乐网吧进行消防监督检查时,发现有2名男子一边上网一边吸烟,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二十一条第一款之规定,已构成在具有火灾、爆炸危险的场所吸烟的违法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三条第二项之规定,给予处警告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五日以下拘留。

为深入推进消防执法规范化建设,进一步促进消防案件办理的公开与透明,全面实施阳光办案,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同时也为深化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增强消防法律法规的威慑力,使广大群众进一步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安吉县城北派出所举办了此次消防行政案件公开处理。

在案件公开处理中,办案人员就案件查证情况、违法事实认定依据和法律依据进行了宣读、介绍。办案人员出示了现场照片等证据,并说明了每个证据的来源、时间、方式及证据要证明的内容。随后,当事人刘某某、於某某分别作了陈述、申辩,办案人员就消防法有关条款作了详细的解释。经过公开处理,刘某某、於某某违法事实清楚、证据充分,公安机关充分听取其意见后,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三条第二款之规定,对刘某某、於某某作出行政拘留2天、罚款贰佰元的行政处罚处罚。在最后陈述中,当事人表示没有异议,对公安机关公平公正的办案工作和处理意见表示满意,愿意接受处罚。

安吉县通过消防案件公开透明办理, 既严厉惩治了消防违法违规行为,又使广大群众深切地感受到消防法律法规的威慑力和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参加旁听的企业主们纷纷表示今后将严格遵守各项规定,切实遵守消防法律法规,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绝不放任一丝消防隐患,收到了前所未有的宣传效果。


  相关阅读:
0
 
频道阅读
为每个学生量身定做教学方案
·教育部:中国将加大研究生考核与淘汰力
·论文研究法国大革命他被剑桥相中
·微电影 正能量
·梦想助航未来 蓄势孕育薄发(组图)
·天大80后博导因材施教 8本科生发表5篇国际
·国土部监管“特殊”大地块 地王遭遇政策风
·规范完善征收管理 落实节约优先战略
 
威门药业举办新春年
杭州西湖黄金周游客
广汽丰田出方案补偿
陕西煤老板出资亿元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新闻排行
·铜仁市碧江区一男子锦江河游泳溺水
·铜仁市碧江区一男子锦江河游泳溺水
·毕节“美丽乡村”成“城市花园”
·威宁县兔街乡发放生育关怀紧急救助
·大方县八堡乡采用“11518”工作模式
·毕节机场即将开通三条新航线
·贵州毕节市设立特派组直接监督民生
·省信访局领导到我市征求意见
·省高院调研组到我市调研法院教育实
·确保水盘高速公路在旅发大会前通车
·中职学校建设半年调度会召开
老人脑部受伤 经抢救已脱险
店福利院领导赶到区 交纳了医药费
   八卦资讯
长安大学赴铜仁开展
长安大学赴铜仁开展
长安大学赴铜仁开展
兴义公路管理局全力
三都县人大到拉揽乡
探访“古夜郎”神秘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贵州民族报黔西南新闻周刊 广告总代理:贵州元龙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兴义市龙腾文化事务所
报社地址:贵阳市中华北路众厦大楼八楼 热线电话:0851-6838086 0851-6871 808 投稿邮箱:wyi3293888@163.com 网站备案:黔ICP备10200785号
贵阳:新闻广告热线:15685119088  兴义:新闻广告热线:15285451888 
分公司地址:贵州省兴义市向阳路锦峰大厦B2-504 热线电话:0851-3293888 3221777 投稿邮箱:323786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