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国内  国际   图看天下  教育  教育动态  高考   旅游  民族风情   旅游景点  健康  快讯  美容  心理   房产  楼盘  
土特产  求职  招聘   名企   汽车  修理     财经 要闻 金融  基金         文学 小说 诗歌  人生    奇闻 评论 博客  公告
   新闻中心: 国际  | 国内  | 贵阳  | 遵义  | 安顺  |  黔西南六盘水  |  黔南  |  黔东南
  你当前位置:首页 > 名企 > 正文
 
上半年楼市“一冷四热” 名企将重回一二线城市
来源:合肥房产信息     作者: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8日 14:30:58     
 

        

房地产行业在跌宕起伏中走过了上半年。在日前举办的二季度地产金融形势发布会上,专家对上半年楼市的总体评价是“一冷四热”格局,即调控政策遇冷、行业投资全面回暖、市场成交量回升、项目价格普涨、土地市场量价齐升。

“梦回”巅峰时代

今年上半年市场从低谷逐渐回升,在“新国五条”后,受“末班车效应”刺激,市场热销似乎让人“梦回”巅峰时代。此后全国热销项目越来越多,房企业绩普遍上升,如万科以830亿元销售额领衔榜首,同比增长36%,绿地以653亿元列第二,同比增长45%,赶超中海和保利,中海645亿元,同比增长19%,完成全年目标81%。从销售TOP50排行榜中发现,10强入榜门槛达到283亿元,与去年上半年174亿元门槛相比,增幅达63%,而20强入榜门槛同比增长84%。易居(中国)执行总裁、克而瑞信息集团董事长丁祖昱表示,今年上半年是最近几年最好的上半年,现在很多企业手上现金非常多,开发投资和新开工面积持续走高,投资指标已回到20%以上。

集中度维持高位

基于知名房企品牌效应和规模效应,使资源进一步向他们集中,行业集中度维持高位。对此,克而瑞信息集团研究中心副总经理林波分析,规模型企业增长非常快,从销售面积看,TOP10企业比例提升至9.85%,从销售金额看,他们的份额为15.21%,TOP20企业为21.14%。

如今,中小型企业应怎样盈利和规避风险?阳光城集团总裁陈凯认为,大鱼越来越大,大鱼是否愿意吃小鱼很难,小鱼是否愿意被大鱼灭掉也很难。这个市场让正在成长企业迅速长大。中金公司房地产行业研究员宁静鞭对开发商表示乐观,因为集中度提升伴随着市场跑量、拼成本、拼品牌,会迎来一个集中度系统的提升,今后3-5年适者生存,会涌现出让我们钦佩的企业。

名企重回一二线城市

前几年因限购限贷,很多企业为规避政策风险,纷纷进入三四线城市,但市场风险和不规范的操作行为导致了其它风险,风险反而比一二线城市更大,目前很多企业开始回归一二线城市。

丁祖昱认为:“二线城市对于周边城市的吸附能力高于一线城市,因为一线城市的门槛比较高、限制比较多,未来二线城市的发展空间和速度可能比一线城市更快。”对此,宁静鞭也表示,“中国资源主要集中在一线城市和二线城市,其吸附力还会持续保持,但三四线城市则未必。 ”

对于未来市场走势,丁祖昱表示,若一年内没有大的政策出台,土地价格还会攀高,房价仍会上升,供应短缺还会推升刚需和改善热度。对消费者来说,要想在一二线城市购房还是应该买;对企业来说,最近3年是规模型房企发展最好的3年。


  相关阅读:
0
 
频道阅读
为每个学生量身定做教学方案
·教育部:中国将加大研究生考核与淘汰力
·论文研究法国大革命他被剑桥相中
·微电影 正能量
·梦想助航未来 蓄势孕育薄发(组图)
·天大80后博导因材施教 8本科生发表5篇国际
·国土部监管“特殊”大地块 地王遭遇政策风
·规范完善征收管理 落实节约优先战略
 
威门药业举办新春年
杭州西湖黄金周游客
广汽丰田出方案补偿
陕西煤老板出资亿元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新闻排行
·铜仁市碧江区一男子锦江河游泳溺水
·铜仁市碧江区一男子锦江河游泳溺水
·毕节“美丽乡村”成“城市花园”
·威宁县兔街乡发放生育关怀紧急救助
·大方县八堡乡采用“11518”工作模式
·毕节机场即将开通三条新航线
·贵州毕节市设立特派组直接监督民生
·省信访局领导到我市征求意见
·省高院调研组到我市调研法院教育实
·确保水盘高速公路在旅发大会前通车
·中职学校建设半年调度会召开
老人脑部受伤 经抢救已脱险
店福利院领导赶到区 交纳了医药费
   八卦资讯
长安大学赴铜仁开展
长安大学赴铜仁开展
长安大学赴铜仁开展
兴义公路管理局全力
三都县人大到拉揽乡
探访“古夜郎”神秘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贵州民族报黔西南新闻周刊 广告总代理:贵州元龙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兴义市龙腾文化事务所
报社地址:贵阳市中华北路众厦大楼八楼 热线电话:0851-6838086 0851-6871 808 投稿邮箱:wyi3293888@163.com 网站备案:黔ICP备10200785号
贵阳:新闻广告热线:15685119088  兴义:新闻广告热线:15285451888 
分公司地址:贵州省兴义市向阳路锦峰大厦B2-504 热线电话:0851-3293888 3221777 投稿邮箱:323786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