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国内  国际   图看天下  教育  教育动态  高考   旅游  民族风情   旅游景点  健康  快讯  美容  心理   房产  楼盘  
土特产  求职  招聘   名企   汽车  修理     财经 要闻 金融  基金         文学 小说 诗歌  人生    奇闻 评论 博客  公告
   新闻中心: 国际  | 国内  | 贵阳  | 遵义  | 安顺  |  黔西南六盘水  |  黔南  |  黔东南
  你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频道 > 综合 > 正文
 
拉姆专栏:金球奖,“世界最佳锋将”之选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6日 12:27:03     
 

        

  拉姆专栏系列三,2016年1月12日:

 

    金球奖:“世界最佳锋将”之选

    菲利普·拉姆

    明年大家通过脸谱选出国际足联金球奖候选人如何?这样更与时俱进,而且结果很可能与现有方式选出的人一样:C罗(1.08亿粉丝)、梅西(粉丝大大超过8100万)和内马尔(5400万粉丝)。

    我在此先要申明:C罗、梅西和内马尔都是杰出的球员。毫无疑问,他们完全有理由多次进入金球奖最后3名候选人之列。

    但我提出的问题是,选世界最佳足球运动员的目的是什么?

    当然,这是对一年的最佳球员的表彰,也就是说看的是球场上的表现和赢得的桂冠。只有在国际足坛上表现出色的人才有资格和可能当选。这没什么问题。在那些入选自己的国家队或代表本俱乐部队参加国际比赛的球员中选出当年杰出的球员是有道理的。

    但是我相信,由来自国际足联209个成员协会的球队队长、教练员以及指定媒体记者在候选人中投票产生世界最佳足球运动员,尽管这些人能力没问题,但也没有多少人会非常仔细地作出选择。我本人也不例外,因为我曾5次有资格参加投票,知道投票过程是什么回事。每次接到从候选人名单选出三个名字的邀请信都是在繁忙的赛季当中,于是你往往会简便从事,挑选其中最显而易见的。再说到脸谱,人们总着盯着那些最知名的名字,关注那些一看到名字就让人脑子里浮现出他在场上场下活动场景的球员。人们总是选择那些“能见度最高的”球员。

(体育·名人相册)足球——梅西赢得金球奖

  1月11日,梅西手捧金球奖奖杯。当日,国际足联2015年度金球奖颁奖典礼在瑞士苏黎世举行,阿根廷球员梅西获得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成为足球史上首位五夺金球奖的球员。新华社记者徐金泉摄

    通过这种方式最终作出的是世界最佳锋将之选。这并不是我作为一名防守球员的激愤之言,而是有客观确凿的统计数字说明问题。卡纳瓦罗是迄今把金球奖拿回家的唯一一名防守球员。让人难忘的马特乌斯作为中场于1991年拿过金球奖,其后齐达内得过三次,但齐达内踢的位置进攻性更强。而且这两人得奖时人们远未进入数字化时代。卡恩和诺伊尔虽然入选过最后3名候选人名单,但迄今没有一名门将能笑到最后。简而言之,只有老进球的人才能成为金球奖得主。

    当然,确实是那些皮球入网的时刻让孩子们激动不已,激励他们去参加俱乐部踢球。我们这项运动需要冷血杀手、射手和英雄。

    但是,足球远不仅是获胜的辉煌瞬间。它是项团队运动,需要集体意识,需要防守、助攻和自我奉献。

    我觉得由国际足联颁的奖,不应该是个营销式的奖项,仅表彰已媒体化的足球世界中的主角。或许在一项团体运动中根本就不应该奖赏单个运动员,而是应该在确定世界最佳阵容同时,至少再颁发四个单项奖,以免把门将、后队、中场和锋线一锅烩。

 

 

    我并不认为有笼而统之的“世界最佳足球运动员”。当然,2015年又有了当之无愧的世界最佳锋将。衷心祝贺,梅西!


  相关阅读:
0
 
频道阅读
暖心妈妈坚持手绘书信 “陪伴”求学的女儿
·南方科技大学自主招生有望实现“机考”
·教育信息化的“中国速度”——近年来我国
·研究生统考周六启幕 河南考区首次严禁考生
·教育部:切实提高“特招生”高考文化成绩
·2015年全国逾3000残疾人考生被普通高校录
·报告显示计算机专业毕业生工资最高
·英国数学扫盲出新规 小学毕业前考乘法表
 
传中石油管道资产将
威门药业举办新春年
杭州西湖黄金周游客
广汽丰田出方案补偿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新闻排行
·洪渡镇综治办喜获全省“青少年维权
·沿河县人民医院搬迁展新颜
·查出问题晒出成绩考出水平
·规划投资150个亿打造黔东水安全网
·沿河2015年实施重点项目238个 总投
·七星关城区 140台出租车打表器已安
·年前猪肉畅销 部门加强监管
·煤矿停业后 五名工人无薪坚守两年
·黔西微电影《扶一把》引领农村新思
·毕节:打造年货精美名片 推动“毕货
·黔东南州“新农合”医疗补偿资金突
老人脑部受伤 经抢救已脱险
店福利院领导赶到区 交纳了医药费
   八卦资讯
中国首架极地固定翼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
嫦娥玉兔“月球之家
IS袭击利比亚东部油
李克强视察棚户区:
山西吕梁副市长张中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世界华人华侨精英联合会 广告总代理:贵州元龙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兴义市龙腾文化事务所
报社地址:贵阳市中华北路众厦大楼八楼 热线电话:0851-86838086 0851-86871808 投稿邮箱:3237866@163.com网站备案:黔ICP备10200785号
新闻广告热线:15285451888 工作QQ:624554591(龙歌百越)
常年法律顾问 贵州博文律师事务所 李兴武 律师 手机:13885026100,工作QQ:138026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