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国内  国际   图看天下  教育  教育动态  高考   旅游  民族风情   旅游景点  健康  快讯  美容  心理   房产  楼盘  
土特产  求职  招聘   名企   汽车  修理     财经 要闻 金融  基金         文学 小说 诗歌  人生    奇闻 评论 博客  公告
   新闻中心: 国际  | 国内  | 贵阳  | 遵义  | 安顺  |  黔西南六盘水  |  黔南  |  黔东南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茶园茶艺 > 正文
 
福建大田:东方美人茶产量突破100吨
来源:食品产业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5日 11:04:48     
 

        

“今年全县东方美人茶产量突破了100吨,产值将突破1亿元,增长速度太快了!”7月19日,大田县茶业局局长陈昭云与记者谈起县里刚刚兴起的这一茶类时,脸上露出了笑意。

  面对各种茶类的崛起,茶品竞争进入了白热化。大田虽是全国唯一的“中国高山茶之乡”,但县里主打的铁观音、红茶周边不少地区均在生产,竞争激烈。放眼国内外市场,茶类品种更为繁多,市场竞争自然激烈有加。如何在茶界内实现转型、提升呢?

  五年前,县里台资茶企大方广茶业公司引进了台式茶类——东方美人茶,由于该茶独具风味很快博得了许多茶商、茶客的青睐。该县一些茶农闻讯,纷纷前往观摩、学习,茶业等部门组织技术人员对东方美人茶的种植环境、茶园管护、加工工艺等环节进行了系统的研究、整理,并在各个产茶区进行传授、推广。

  何为东方美人茶?该茶学名为白毫乌龙茶,因其具有幽长细腻的果香蜜味,被英国女王维多利亚赐名为东方美人茶。该茶在生产时,茶叶被小绿叶蝉吸食越多,品质愈佳,为此,不能喷施农药,不治虫,所采茶青自然生态。

  该茶在台已有150年历史,生产环境最宜海拔1000米左右的高山,大田现有茶园大多与台湾茶区的气候等条件相近,最宜发展东方美人茶。

  屏山乡内洋村苏启绵最早加入生产东方美人茶行列,师从台企师傅张庆泉,从打下手起步,在茶叶加工时节,天天跟着师傅熬夜至凌晨三四点,认真揣摩整个制作流程。2011年3月,茶艺在身后,苏启绵与村里56户茶农结成联盟,建立了茶叶合作社,抱团发展,一起奔富路。合作社去年才生产1000公斤美人茶,今年已经生产了2200公斤,茶叶均价也提高了100多元,苏启绵说:入社的茶农仅美人茶一项就可增收1万多元。

  县里在扶持茶产业发展的多项政策里,提升对发展美人茶的补助额度、扶持力度;请来台湾师傅现场示范,编写相关制作工艺流程教材;自去年开始,在县里制茶能手赛里,新增了东方美人茶这一茶类,茶农郭文杰获得了首届东方美人茶制茶赛金奖,他加工出来的茶叶很是俏销,月初,他刚刚加工出来的一批东方美人茶一公斤卖出了4000元的高价。

  自从东方美人茶落户茶乡大田以来,因其生态、味美,市场前景看好,县里许多茶农从先前的观望,纷纷加入生产行列,很快成了当地茶农的新宠,全县东方美人茶生产异军突起,步入了发展“快车道”。这两年来,整个东方美人茶的面积、产量、价格、产值均大幅上升,销售市场遍及北京、上海、福州等地,成了国内茶界一枝奇葩。

 


  相关阅读:
0
 
频道阅读
为每个学生量身定做教学方案
·失聪女大学生姜彦宇:用眼“听”出精彩人
·中青报再次头版报道胜利油田共青团特色工
·栖霞教师喜获全国公开课一等奖
·受限于台湾规定 首批赴台大陆生陷就业焦虑
·行留学生“汉语桥” 体贴服务助学生成才
·省中医院推拿主任李建仲 不单传授医术 还
·2013年7月教师预备党员转正申请书
 
威门药业举办新春年
杭州西湖黄金周游客
广汽丰田出方案补偿
陕西煤老板出资亿元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新闻排行
·煤炭生产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
·下发通知全力做好暑期学生安全工作
·[钟山区]地税局上半年建筑业税收同
·河北廊坊来京患者确诊感染H7N9 9名
·中央电视台曝光肯德基真功夫冰块菌
·赵克志:打造生态文明先行区走向生态
·二本院校开始录取 计划录56984人
·两名蒙面男凌晨闯进美容院 劫走化妆
·红花岗区国税维护纳税人权益
·高考二本录取本周六结束
·贵州遵义干旱致232万人受灾 40万人
老人脑部受伤 经抢救已脱险
店福利院领导赶到区 交纳了医药费
   八卦资讯
铜仁持续高温少雨 消
小黄狗被埋31小时获
千年古杉佑苗寨
千年古杉佑苗寨
千年古杉佑苗寨
黔西南州多部门联合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贵州民族报黔西南新闻周刊 广告总代理:贵州元龙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兴义市龙腾文化事务所
报社地址:贵阳市中华北路众厦大楼八楼 热线电话:0851-6838086 0851-6871 808 投稿邮箱:wyi3293888@163.com 网站备案:黔ICP备10200785号
贵阳:新闻广告热线:15685119088  兴义:新闻广告热线:15285451888 
分公司地址:贵州省兴义市向阳路锦峰大厦B2-504 热线电话:0851-3293888 3221777 投稿邮箱:323786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