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国内  国际   图看天下  教育  教育动态  高考   旅游  民族风情   旅游景点  健康  快讯  美容  心理   房产  楼盘  
土特产  求职  招聘   名企   汽车  修理     财经 要闻 金融  基金         文学 小说 诗歌  人生    奇闻 评论 博客  公告
   新闻中心: 国际  | 国内  | 贵阳  | 遵义  | 安顺  |  黔西南六盘水  |  黔南  |  黔东南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茶园茶艺 > 正文
 
拉萨茶馆:茶香味里慢品悠闲
来源:西藏商报     作者:小茶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5日 11:06:47     
 

        

中国茶馆网转载:
 

        5月4日讯:对于一结束假期就要上班的人们来说,很难一下子调整状态,投入日常的生活和工作中,那就去环境比较清幽安静的茶馆,静静品茶,慢慢调整状态。
         藏式茶馆:感受本土的味道
        也许在拉萨市区,最热闹、生活节奏也比较慢的地方就数街头巷尾林立的甜茶馆了。
        随便走进一个茶馆,入眼的都是纯藏式的长条餐桌和长椅子。在这些茶馆中,多是闲聊歇息的老年人和外地的游客。点上一壶甜茶,看着小小的茶杯内,甜茶袅袅飘起的茶香在空气内流转。如果想安静简单地品品茶,享受静谧的时光,那就随身带本书,在清香的茶香里感受文字的独特魅力。当然,也可静静地聆听,一般甜茶馆内都会播放悠扬悦耳的高原音乐。
        想要感受比较纯正的藏式甜茶和酥油茶,那就在比较僻静的小巷子里走走,那里总林立着众多小而味道纯正的茶馆。这里的茶馆面积一般比较小,且设施比较简单,多以小型家庭经营为主,并且也提供本地的各种美味藏餐。如果在街上走得比较累,想歇歇脚,那就去茶馆吧。点上一壶茶品,慢慢享受,看着形形色色的人们来来往往。
        当然,如果觉得只品茶过于单调,也可邀上三五好友,边品茶边谈天说地。小巷子里的藏式茶馆内提供的甜茶和酥油茶味道都比较纯正,并且甜茶大多口味奶香浓郁、茶味清新,具有解除疲劳、补充体力、焕发精神的功能。如果在小长假之后,想要慢慢调整生活状态,那就去茶馆静静地体验一番。
        传统品茗:静享时光里的茶香
        如果喝不惯甜茶或酥油茶,那就去茶园品品传统的茶饮。拉萨的茶园可谓是缤纷多样,喝茶,最好去德吉北路转转,那里积聚着数十家茶园、茶叶店。
         走进藏源茶叶店,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摆放整齐但层次清晰的茶具、茶叶,进而满眼都是充满生机的绿植,古色古香的装修风格将整个店面衬托得异常雅致。
        在阳光暖暖的午后,静静地坐在茶叶店内,面前放着一杯飘着袅袅香气的茶水,透过玻璃橱窗,看着街边在微风中伸展枝梢的柳树,也是种不错的享受。
        由于本地的高原气候,拉萨的茶馆最常见到的就是充满生机的各式绿植,在美化环境的同时,在视觉上又起到了阻隔茶桌与茶桌间距的作用。
        花样茶艺:悦享茶文化的魅力
        对于茶文化比较感兴趣的人们,一般会选择在闲暇之际自己动手泡茶或者去专门品茗的地方,感受功夫茶的魅力。
        而在拉萨这片土地上,也有几家休闲玩乐中心专门提供功夫茶。中央花园,的确名副其实,满眼的绿植顺着墙壁简单随意地生长着。
        如果想要感受功夫茶的魅力,只需走进中间用简单的镂空屏风隔开的走廊,在那里简单的设置着几张桌椅,客人可随心的坐着,就有专门的茶艺师会上前服务。如果在品茶的同时想多了解一些茶文化,那么茶艺师会满足顾客的需求,一边冲茶一边轻声讲解。
        如果想静静地品茗,感受功夫茶的独特魅力,这里专门的茶艺师,会在冲完茶后,静静地站立在旁边。在需要冲茶时才会过来服务。

        网站版权所有:中国茶馆 茶馆


        网站永久域名:http://www.teahouse.org.cn   休闲地推荐
        啊尼玛藏餐厅
        位于吉祥宝马宾馆小巷内,纯藏式的装修风格,让进店的顾客在视觉上就能感受到本土餐饮的独特魅力。店内经营的甜茶奶香味较浓,味微甜。在透明的橱窗边,可以边品甜茶,边看小巷子内人来人往。
        悠闲家庭藏餐 
        位于吉祥宝马宾馆小巷内,从店名看这家藏餐就是供人们休闲玩乐的。纯藏式的顶棚,在起到遮阳作用的同时,也是一道不错的风景线。店内的甜茶每壶3元至20元不等,坐在露天小茶园,可以边品甜茶边看风景,相当惬意舒适。
        曲丹林藏餐 
        位于纳金西路,店面较大,主要经营各类藏式风味小吃、面食、甜茶、酥油茶等。店面比较干净,店内的小音箱内也流淌着舒缓悦耳的音乐。有时候,如果生意不是太忙,老板也会为外地游客细细解说西藏的一些风土人情。
        藏源茶叶店 
        位于德吉北路,店内主要经营各类茶叶,有红茶、绿茶、花果茶等。店面装修得比较古香古色,货架上整齐而错落有致地摆放着茶叶和差茶具。在门店的右手边,放置着两张桌子,几张椅子随意地摆放在桌边。一道镂空的屏风简单的隔开了店面和茶桌,周围几盆生机勃勃的鸭掌木和非洲茉莉静静的盛放着。
       嘉禾茗茶 
        位于德吉北路,走进嘉禾茗茶,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店内雅致古朴的装修格局。在靠近左手边的位置,简单地摆放着一两张茶桌和几把椅子,室内淡淡的灯光照射在小桥流水上,恍惚间给人一种置身自然的美好错觉。该店内的品茶室只向部分熟客免费开放。
        中央花园 
        位于北京中路,走进中央花园,如置身碧绿的大自然,满眼皆是各种不知名的绿色植物。在大厅,单独辟出一条小走廊,专门用来品功夫茶。镂空的屏风和绿油油的植物将茶座与茶座简单的隔离开来,坐在小长廊内,暖暖的阳光静静地照在身上,身旁是一座不大的池水,倒映着池边的各种绿植。


 


  相关阅读:
0
 
频道阅读
为每个学生量身定做教学方案
·失聪女大学生姜彦宇:用眼“听”出精彩人
·中青报再次头版报道胜利油田共青团特色工
·栖霞教师喜获全国公开课一等奖
·受限于台湾规定 首批赴台大陆生陷就业焦虑
·行留学生“汉语桥” 体贴服务助学生成才
·省中医院推拿主任李建仲 不单传授医术 还
·2013年7月教师预备党员转正申请书
 
威门药业举办新春年
杭州西湖黄金周游客
广汽丰田出方案补偿
陕西煤老板出资亿元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新闻排行
·[盘县]开展乡镇养老服务中心(敬老
·毛口乡驻村工作组当好“五员”助推
·煤炭生产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
·下发通知全力做好暑期学生安全工作
·[钟山区]地税局上半年建筑业税收同
·河北廊坊来京患者确诊感染H7N9 9名
·中央电视台曝光肯德基真功夫冰块菌
·赵克志:打造生态文明先行区走向生态
·二本院校开始录取 计划录56984人
·两名蒙面男凌晨闯进美容院 劫走化妆
·红花岗区国税维护纳税人权益
老人脑部受伤 经抢救已脱险
店福利院领导赶到区 交纳了医药费
   八卦资讯
铜仁持续高温少雨 消
小黄狗被埋31小时获
千年古杉佑苗寨
千年古杉佑苗寨
千年古杉佑苗寨
黔西南州多部门联合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贵州民族报黔西南新闻周刊 广告总代理:贵州元龙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兴义市龙腾文化事务所
报社地址:贵阳市中华北路众厦大楼八楼 热线电话:0851-6838086 0851-6871 808 投稿邮箱:wyi3293888@163.com 网站备案:黔ICP备10200785号
贵阳:新闻广告热线:15685119088  兴义:新闻广告热线:15285451888 
分公司地址:贵州省兴义市向阳路锦峰大厦B2-504 热线电话:0851-3293888 3221777 投稿邮箱:323786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