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国内  国际   图看天下  教育  教育动态  高考   旅游  民族风情   旅游景点  健康  快讯  美容  心理   房产  楼盘  
土特产  求职  招聘   名企   汽车  修理     财经 要闻 金融  基金         文学 小说 诗歌  人生    奇闻 评论 博客  公告
   新闻中心: 国际  | 国内  | 贵阳  | 遵义  | 安顺  |  黔西南六盘水  |  黔南  |  黔东南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茶园茶艺 > 正文
 
以茶会友天下茶商聚龙城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5日 16:01:48     
 

        

2013第二届山西茶业茶文化博览会今日开幕

本报7月31日讯(记者 苏景岳 实习生 曹艺蕾)8月1日至5日,2013第二届山西茶业茶文化博览会在位于省城的中国煤炭博物馆举行。本次展会设有中国煤炭博物馆一个主会场和马连道茶城、世贸茶城两个分会场,共有来自国内和国际的400余家展商参会。

据悉,本届茶博会以“茶科学·茶文化·茶健康·茶生活”为主题,还设立了“科学饮茶·专家咨询台”,组委会将邀请茶叶专家为大家讲解科学饮茶、健康品茗知识,让市民深入了解茶文化、普及茶知识,从而培养科学、健康的饮茶习惯。

为方便市民参观游览,展会期间组委会将现场向市民发放5万张赠票,有意参观的市民可到设于煤博正门东侧的展会服务中心免费领取,服务中心还将为市民提供参观引导服务。展会主会场设于省城迎泽桥西的中国煤炭博物馆,市民可乘1路、38路、611路、809路、813路、822路、855路、859路公交车到达。马连道茶城位于省城长风街;世贸茶城则位于省城长治路世贸商厦内。

记者探营

到煤博,品茶看茶观赏紫砂

走进位于煤博的“茶博会”主会场展馆,首先看到的就是位于展馆正门西侧的室外展区,展览内容主要为工艺品、红木家具、根雕艺术等。市民在此可参观、购买茶具、根雕等茶品用具和艺术品。

在室内展区的一层,最为显眼的是品牌茶叶专区,包括红瑞徕滇红茶、云南大益普洱茶、六百里猴魁和文新信阳毛尖四家品牌茶企,主要是展览并销售高档茶叶及茶具。品牌茶企展区的两侧是综合展区,来自全国各地的参展商都带来了名优茶叶和精美茶具,比如来自宝岛台湾的茶乡园带来了具有台湾特色的四大名茶:文山包种茶、东方美人茶、冻顶乌龙茶、高山茶。而参展商中更是不乏国际茶企的影子,如斯里兰卡红茶、韩国银等。

二楼展区有四个厅,西厅和北厅是国内近百名紫砂名师的作品展区,宜兴60位紫砂工艺大师作品将集中亮相,还有台湾两宜轩将携带价值百万的真品珍藏紫砂进行展示;东厅则是非物质文化作品和字画艺术品展区,位于展厅中心的是本土茶企风镭镇、融合晋湘文化的晋丰厚安化黑茶和六妙茶苑;此外,组委会还将在南厅东侧举办“茶与健康”科普讲座。

南厅西侧有新精品茶城举办的茶文化交流及茶叶营销推介会。设有品茶处,市民可在此免费品尝包括铁观音、大红袍黑茶、白茶等在内的全国各式名茶。此外,还有压制茶饼的表演,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前去观赏。


  相关阅读:
0
 
频道阅读
为每个学生量身定做教学方案
·高中学霸情侣获得国际奥赛金奖 被保送清华
·失聪女大学生姜彦宇:用眼“听”出精彩人
·中青报再次头版报道胜利油田共青团特色工
·栖霞教师喜获全国公开课一等奖
·受限于台湾规定 首批赴台大陆生陷就业焦虑
·行留学生“汉语桥” 体贴服务助学生成才
·省中医院推拿主任李建仲 不单传授医术 还
 
威门药业举办新春年
杭州西湖黄金周游客
广汽丰田出方案补偿
陕西煤老板出资亿元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新闻排行
·油炸毒蜘蛛蛇蝎药酒 图揭全球最惊悚
·铜仁市体育中心2012年9月即可投入使
·著名盲人歌手杨光登场演唱歌曲《我
·《星光大道》铜仁选拔赛10强选手杨
·铜仁市发布雷电黄色预警
·“五大板块”擎起强劲撑杆 “四大工
·我市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
·毕节机场 广州至毕节成功首航
·贵州毕节旅游实力不断提升 去年总收
·云南小男孩被拐经贵州 20年后大学生
·册亨纳福城市新区“十个一”工程 成
老人脑部受伤 经抢救已脱险
店福利院领导赶到区 交纳了医药费
   八卦资讯
遵义市最大批发市场
从江县兽医实验室通
长安大学赴贵州暑期
从江供电局:走党的
山上召开办公会 征
州市交警借“风情节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贵州民族报黔西南新闻周刊 广告总代理:贵州元龙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兴义市龙腾文化事务所
报社地址:贵阳市中华北路众厦大楼八楼 热线电话:0851-6838086 0851-6871 808 投稿邮箱:wyi3293888@163.com 网站备案:黔ICP备10200785号
贵阳:新闻广告热线:15685119088  兴义:新闻广告热线:15285451888 
分公司地址:贵州省兴义市向阳路锦峰大厦B2-504 热线电话:0851-3293888 3221777 投稿邮箱:323786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