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国内  国际   图看天下  教育  教育动态  高考   旅游  民族风情   旅游景点  健康  快讯  美容  心理   房产  楼盘  
土特产  求职  招聘   名企   汽车  修理     财经 要闻 金融  基金         文学 小说 诗歌  人生    奇闻 评论 博客  公告
   新闻中心: 国际  | 国内  | 贵阳  | 遵义  | 安顺  |  黔西南六盘水  |  黔南  |  黔东南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闲暇时光 > 正文
 
大连阴冷天“激”出新景点 温泉海钓游受热捧
来源:新商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05日 15:38:15     
 

        

这个十一黄金周,“阴冷”的天气成为旅游从业者眼中最大的变量。但黄金周已经过半,记者采访黄金周温泉、赏枫、海岛三大热点发现,除了2号的降雨阻滞了部分游客的脚步外,阴冷的天气反而激发出这些旅游热点的新能量,虽然天气冷,但旅游人气却更热。

 

温泉怕雨不怕冷提前开启旺季

 

“10月2日应该是黄金周期间客流量最大的一天,我们计划接待量能达到2000人,但最后一统计到访游客只有1500人。”位于普湾新区石河街道东沟村的大连东泉假日酒店副总经理告诉记者,这个十一天气有些阴冷,可以说提前开启了今年温泉游的旺季,很多市民都希望在气温乍寒之时泡温泉祛除寒气。

 

“但对温泉游来说,不怕冷但怕雨,一下雨很多市民就打消了出游的念头。”胡利民对记者说,10月3日天气晴朗,游客量迅速攀升至1900余人,昨日虽然天气又开始转冷,但接待量和3日相差不多。

 

大连温泉旅游网负责人王丽梅告诉记者,今年十一天气阴冷,反而让温泉游提前热,十一前几天温泉网站的访问量比去年同期提升20%。但是,降雨天气对温泉游影响明显,降雨天和正常天气访问量要相差很多。

 

“现在黄金周已经过半,最高峰的时段已经过去,如果有时间的市民,可以趁这几天错峰出游,舒适度相对较高。”胡利民建议,对温泉游来说大部分是室内活动,降雨后他们也只是暂停几个户外游的项目,对休闲和温泉体验基本没有影响。

 

赏枫越冷越艳要霜降才能最红

 

今年由于闰九月节气提前,还有干旱的影响,枫叶提前红了1周左右,难得和十一黄金周“邂逅”,但阴冷的气候却来打搅这份浪漫,今年赏红游客如何?

 

庄河歇马山庄总经理邵丽娜告诉记者,2日的一场降雨,确实对赏枫造成了一定影响,“大约有1/4的游客,已经提前订好了房间,但由于下雨临时取消了。”但从前4天的整体情况来看,赏枫游客比去年有所增加,“10月3日天气转好,游客量就开始激增,比去年同期能增加近40%。”

 

“枫叶要越冷越红艳,因此只要没有降雨,仍有很多市民来欣赏这份冷艳。”庄河天门山销售经理孙大一对记者说,今年的枫叶虽然红得早,但仍然需要一次霜降才能激发出最骄傲的韵味,估计10月10日前后,才是最“层林尽染”的时候。

 

海岛天冷鱼肥海钓游爆棚

 

“朋友今天一天在海岛的收获,鲅鱼42条,简直钓的太没节操啦!”昨天市民李先生在朋友圈晒了朋友到长海钓鱼的图,对朋友的满载而归“羡慕嫉妒恨”。

 

记者了解到,十一黄金周常规景区景点人满为患,反而是避开暑期旅游高峰的海岛,回归了那种世外桃源般的恬静,虽然气温转凉不能游泳嬉水,但现在海岛正是鱼类“贴秋膘”的时候,尤其阴冷的天气,鱼儿更是活跃地觅食,黑鱼、黄鱼、鲅鱼等不仅好钓而且个大,吸引了很多休闲度假的游客和钓鱼爱好者。

 

长海县有关部门统计,仅10月1日当天上岛游客就达9760人,同比增长30%左右,接近长海县夏季旅游高峰。垂钓+海岛观光+体验渔家风味+吃住渔家的二日、三日游成为海岛主打旅游产品。

 

“海岛旅游的火爆,和很多市民旅游趋于理性不无关系。”大连海岛旅游网总经理于维军介绍,海岛现在正是海鲜最肥美的时候,避开暑期高峰性价比非常高,即使不能洗海澡,长海的旅游资源也非常丰富,比如小长山岛的小水口森林公园、广鹿岛的仙女湖等,尤其这个季节垂钓更是让爱好者可以收获惊喜,足以让他们备足衣物抵御寒冷稳坐钓鱼船。


  相关阅读:
0
 
频道阅读
文秋林704分摘得贵州省文科状元
· 在大山里做老师更能体现人生的价值
·天天上小学晒近照祝福老师 吐舌可爱(图)
·史上最长学期来临?北京市教委:没那么夸
·教育部:推动公办学校骨干教师交流轮岗 
·贵州、青海两省数学骨干教师共度第30个教
·兴义师范学院:学生负责迎新获好评
·2015国考:申论文章与一般议论文的区别
 
传中石油管道资产将
威门药业举办新春年
杭州西湖黄金周游客
广汽丰田出方案补偿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新闻排行
·法国男子经历漫长官司终迎娶前继母
·朝鲜亚运代表团178人搭乘班机返回平
·奥巴马与妻子庆祝结婚纪念日 浪漫晚
·巴西大选开战在即 三名主要候选人将
·马华谴责“哈里发国”恐怖主义:打
·中国高速公路节假日免费三年有效拉
·天安门广场4天清32吨垃圾 实现“席
·毛主席纪念堂重新开馆 游客排队长达
·白皮书:新疆生产建设兵团60年着力
·中国烈士纪念设施面临保护困境 有墓
·黄金周锦江水上公交受游客亲睐
老人脑部受伤 经抢救已脱险
店福利院领导赶到区 交纳了医药费
   八卦资讯
贵州黎平侗寨举办“
国庆贵州雷山旅客尽
回龙镇绿壳蛋鸡养殖
麻江:村民修路发现
“喜迎国庆•法
2014全国山地户外运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贵州民族报黔西南新闻周刊 广告总代理:贵州元龙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兴义市龙腾文化事务所
报社地址:贵阳市中华北路众厦大楼八楼 热线电话:0851-6838086 0851-6871 808 投稿邮箱:wyi3293888@163.com 网站备案:黔ICP备10200785号
贵阳:新闻广告热线:15685119088  兴义:新闻广告热线:15285451888 
分公司地址:贵州省兴义市向阳路锦峰大厦B2-504 热线电话:0851-3293888 3221777 投稿邮箱:323786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