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国内  国际   图看天下  教育  教育动态  高考   旅游  民族风情   旅游景点  健康  快讯  美容  心理   房产  楼盘  
土特产  求职  招聘   名企   汽车  修理     财经 要闻 金融  基金         文学 小说 诗歌  人生    奇闻 评论 博客  公告
   新闻中心: 国际  | 国内  | 贵阳  | 遵义  | 安顺  |  黔西南六盘水  |  黔南  |  黔东南
  你当前位置:首页 > 土特产 > 特产资讯 > 正文
 
贵州中小学每天一小时特色体育 大家竞相秀绝活
来源:新浪体育      作者:申红珊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9日 17:35:02     
 

        

同台“互晒”体育绝活

本报讯矫捷有力的五步拳、喜庆欢腾的舞龙舞狮、活力四射的啦啦操、令人耳目一新的跳绳展示……昨日,贵阳一中体育馆里欢呼声一阵接一阵,我省中小学生每天一小时校园特色体育活动展示正在进行,来自全省九个州市的千余名中小学生代表共聚一堂“互晒”体育绝活。

下午两点半,校园特色体育活动展示伴随着一阵悠扬的古筝曲拉开帷幕,首先登场的安顺代表队六个身穿白色太极服的小女孩,和着节奏挥动起小拳头,蹬动小腿脚,一招一式甚是沉着。随着背景乐曲陡然变得激扬起来,霎时间,身着红衣服和黄衣服的小朋友从四周涌向舞台中央,有板有眼打起了五步拳。动作利落、精神、整齐,赢来现场阵阵掌声。

摇呀摇,跳呀跳,花样跳绳身体棒……第二个登场的遵义代表队带来的花样跳绳展示更是颠覆了大家对跳绳的印象。单脚跳、双脚跳、交叉跳、单人跳、双人跳、多人跳、跳长绳、跳短绳、长短绳重叠跳……各种花样跳绳看得人眼花缭乱,掌声、惊叹声一阵接一阵。虽然小队员们偶尔也会有小失误,但这一点并不影响观众们对小队员的崇拜和喜欢。

随后,铜仁代表队的小队员们集体带来的《快乐阳光课间》展示更是讨人喜欢,转呼啦圈、滚铁环、跳人马、盘腿斗鸡、抵头斗牛、跳皮筋、钩钩脚、跳竹竿……孩子们展示的各种各样传统小游戏在赢得观众们喝彩的同时,也勾起了观众们无数的童年回忆。黔南州的舞龙舞狮、黔西南的板凳舞、踩高跷、毕节的铃铛舞、黔东南的啦啦操、六盘水的民族舞蹈展示、贵阳的旱冰、足球、太极拳荟萃展示都赢来了现场观众们一阵接一阵的掌声。更值得一提的是,整个展示活动中,孩子们的脸上一直洋溢着幸福、欢乐的笑容。

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吴作然表示,举行此次全省范围的“中小学生每天一小时校园特色体育活动展示”,就是为了鼓励州市之间、学校之间多进行交流和学习,发现挖掘孩子们喜欢的特色体育活动,增加孩子们的幸福感,并以体育艺术为突破口带动全省学校的素质教育。

据悉,中小学生每天一小时校园特色体育活动展示仅是全省第四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暨首届中小学生体育艺术节闭幕式的其中一项,11月16日至17日,我省还举行了全省首届中小学生交响乐(器乐)展演、全首届全省示范性普通高中足球联赛冠亚军决赛、全省第四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艺术教育论文报告会和学生获奖作品展、全省第四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暨首届中小学生体育艺术节闭幕式颁奖晚会等一系列活动。




  相关阅读:
     
 
 
频道阅读
洛香将“安全”作为中小学开学第一课
·女留学生微博"疏堵" "私家车变顺风车
·二本生申请英大学硕士遭拒 名校"211"情
·白领移民成本调查 卖房卖车去国外开水果杂
·“挑夫”教师:走40里山路为学生娃背营养
·父母打麻将3岁女儿溜出门 提醒父母多陪陪
·放贷服务低门槛、高利息 武汉大学生深陷“
·调查称中国两贫困县超九成学生缺鞋 频生冻
 
威门药业举办新春年
杭州西湖黄金周游客
广汽丰田出方案补偿
陕西煤老板出资亿元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新闻排行
·铜仁碧江灯塔办事处为失地农民搭财
·石阡县最老“植物大熊猫”高寿1200
·铜仁市德江“雷锋包”诉说干部民生
·男子不慎坠入古井,消防员努力13小
·兴义公路管理局大力整顿机关工作作
·伪造执照 难逃法网
·大方工商、公安捣毁一勾兑假蜂蜜窝
·毕节长泰源节能建材助力城市低碳转
·毕节织金县“四大战略”构筑人才高
·毕节试验区围绕“三大主题”迈向同
·六盘水积极探索纪检监察派驻管理新
老人脑部受伤 经抢救已脱险
店福利院领导赶到区 交纳了医药费
   八卦资讯
大方工商、公安捣毁
长沙全城搜救雨夜坠
宁夏“托举哥”40分
贞丰法院强制执行一
北京世纪慈善基金到
扶贫物资送到家 农民
 
版权所有:贵州民族报黔西南新闻周刊 广告总代理:贵州元龙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兴义市龙腾文化事务所
 报社地址:贵阳市中华北路众厦大楼八楼 热线电话:0851-6838086 0851-6871 808 投稿邮箱:wyi3293888@163.com 网站备案:黔ICP备10200785号
贵阳:新闻广告热线:15685119088  兴义:新闻广告热线:15285451888 
分公司地址:贵州省兴义市向阳路锦峰大厦B2-504 热线电话:0851-3293888 3221777 投稿邮箱:323786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