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国内  国际   图看天下  教育  教育动态  高考   旅游  民族风情   旅游景点  健康  快讯  美容  心理   房产  楼盘  
土特产  求职  招聘   名企   汽车  修理     财经 要闻 金融  基金         文学 小说 诗歌  人生    奇闻 评论 博客  公告
   新闻中心: 国际  | 国内  | 贵阳  | 遵义  | 安顺  |  黔西南六盘水  |  黔南  |  黔东南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奇闻奇事 > 科学探索 > 正文
 
记者要失业?美联社开始用机器写新闻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5日 09:17:32     
 

        

  中新社休斯敦7月3日电 在机器取代人力、大举攻占职场之时,就连撰写新闻稿件的记者也无法摆脱自动化的大趋势。全球最大新闻机构之一的美联社宣布,自7月份开始启用撰写软件批量“生产”财经报道。

  每个季度美联社都将发布大约300篇有关公司财报的新闻,不仅要求记者们密切关注财报公布的日期,抢在通讯社规定时限前完稿,而且内容枯燥单调,毫无技术性可言。

  使用新创公司Automated Insights(AI)的文章自动撰写软件后,美联社可确保自己在第一时间就自动发布一则150至300字的新闻,这个速度与记者差不多相同。ZacksInvestmentResearch公司提供的数据,也将会用在自动生成的新闻之中。当然,值班编辑在新闻发布之前都会提前预览,并在出稿前审核内容,但整个流程基本已经实现了自动化。

  截止到今年年底,美联社会用此方式完成4400篇财报新闻,随后它有可能在其他领域得到更广泛的应用。

  AI首席执行官艾伦(Robbie Allen)表示,该软件每个季度将帮助美联社创造15倍于以往的稿量。

  美联社副总裁兼总编辑费拉拉(Lou Ferrara)指出,自动化将使记者从数据处理上腾出更多时间做深度报道和目击者报告,并不会因此裁减人手。“公司员工的反应大都十分正面。这有助于让编辑从繁重的工作中解放出来,大多数同事都对此持积极态度。”而与此同时,费拉拉也承认,“通过机器人撰写的稿件,会因为内容的生硬和重复而影响稿件的质量”。

  这并不是美联社第一次使用自动技术写报道,在体育赛况报道上,美联社已与运动统计公司STATS合作多年。上个赛季,美联社与AI曾合作过自动生成的橄榄球球员数据和资料。雅虎也曾使用过AI的自动化技术整理运动题材。

  美联社承诺,在发布最受关注的公司(诸如谷歌、苹果)财报时,仍会继续使用人力手写。

  总部设在北卡罗来纳州的AI公司创立于2007年,是一家基于大数据提供个性化叙事内容服务的公司,拥有35名雇员,2013年曾“生产”出3亿篇稿件,2014年的计划是10亿篇,平均每周将达到500万篇。

  如今该公司在其官网首页高挂起针对这一事件的“自豪”宣言:We're Kind of a Big Deal(我们也是大人物了)!6月30日,他们刚刚宣布完成B轮融资,获得来自美联社、三星等四家公司的550万美元。


  相关阅读:
0
 
频道阅读
文秋林704分摘得贵州省文科状元
·哈尔滨中考体育加分测试曝光:穿好赛服照张
·“江西夺刀少年”单独高考:成绩不向社会
·褚时健:年轻人要学会吃苦 别总想找现成靠
·网友晒成长清单 上大学4年花费10多万很内
·澳门大学破格录取“夺刀少年” 已发录取通
·辽宁复核所有体优生 本溪高中87人中58人放
·“夺刀少年”今天单独参加高考 英语不考听
 
传中石油管道资产将
威门药业举办新春年
杭州西湖黄金周游客
广汽丰田出方案补偿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新闻排行
·记者要失业?美联社开始用机器写新
·李克强:政府可以提供代办服务 但决
·百岁老兵忆长沙会战:棉衣被子弹打出
·瓜农夜宿街头钱被盗 热心市民高价买
·安倍内阁支持率再创新低 被批挑战民
·最高法拟将法律援助延伸到死刑复核
·四川传销者锁房门砍警察 屋外警察鸣
·夺刀少年婉拒澳大录取 清华已联系江
·三亚60万人将不再享受红包 补贴由2
·苏荣妻子曾要求景区修庙:修好就和丈
·46名被绑印度护士获释 印派专机赴伊
老人脑部受伤 经抢救已脱险
店福利院领导赶到区 交纳了医药费
   八卦资讯
夜暴雨 150亩稻田成
4名老人遭遇惊魂一刻
4名老人遭遇惊魂一刻
铜仁松桃县遭遇特大
黔西南州进行“安全
美18岁女孩酷似迪士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贵州民族报黔西南新闻周刊 广告总代理:贵州元龙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兴义市龙腾文化事务所
报社地址:贵阳市中华北路众厦大楼八楼 热线电话:0851-6838086 0851-6871 808 投稿邮箱:wyi3293888@163.com 网站备案:黔ICP备10200785号
贵阳:新闻广告热线:15685119088  兴义:新闻广告热线:15285451888 
分公司地址:贵州省兴义市向阳路锦峰大厦B2-504 热线电话:0851-3293888 3221777 投稿邮箱:323786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