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国内  国际   图看天下  教育  教育动态  高考   旅游  民族风情   旅游景点  健康  快讯  美容  心理   房产  楼盘  
土特产  求职  招聘   名企   汽车  修理     财经 要闻 金融  基金         文学 小说 诗歌  人生    奇闻 评论 博客  公告
   新闻中心: 国际  | 国内  | 贵阳  | 遵义  | 安顺  |  黔西南六盘水  |  黔南  |  黔东南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奇闻奇事 > 历史探秘 > 正文
 
蒋介石“天字特号”计划:陈毅排暗杀名单首位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作者:王敏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09日 17:35:22     
 

        

1949年10月中旬,一架飞机从台北飞往舟山群岛。机舱里,刘全德和他的手下安平贵、欧阳钦沉默不语。他们受退踞台湾作困兽斗的蒋介石和国民党保密局局长毛人凤指派,执行“对中共领导人进行刺杀”的任务,上海市长陈毅名列暗杀名单首位。

   面对敌人的嚣张气焰,陈毅针锋相对,在一次大会上,他庄严宣告:上海已经成为人民的上海,它必将屹立于世界的东方。

   ——编者粉碎蒋介石的“天字特号”暗杀计划

 
 

   1949年5月27日上海解放,人民解放军进入上海。第二天下午2点,陈毅一行走进上海市政府大楼,国民党代理市长赵祖康将印信交到陈毅手中。从这一刻开始,陈毅正式走马上任,成为解放后第一任上海市市长。

   当时的上海,有12000多家工厂,70%倒闭;82000多家商店,5万多家关门。失业人口剧增,灾民难民有300多万,50%的上海市民需要救济。而粮食和煤的储备都有限。让陈毅焦虑的还有社会治安问题。大量国民党的散兵游勇和特务流散在上海,还有很多无业游民和难民流落街头,社会秩序动荡不安。

   一天,秘书将一封信交给陈毅。信上写着新任市长陈毅先生收。陈毅拆开信封,一颗子弹掉在写字台上。陈毅明白,这是一封恐吓信。他淡然地把信封扔进了纸篓。他说,我陈毅千军万马都过来了,怎么会被一颗小小的“花生米”吓倒呢?

   1949年8月底,蒋介石向国民党保密局局长毛人凤下达了针对陈毅等军政首脑和著名民主人士的暗杀命令,还亲自指定了刺客:“只有刘全德去,才能‘解决’陈毅。”9月初,毛人凤向刘全德制定了暗杀计划,任命刘全德为活动小组上校组长。成员有6人,给他2780枚银元,还有电台。为使刺杀陈毅的计划顺利进行,毛人凤专门叫刘全德去学习当时世界上最先进的爆破技术。

   毛人凤命令刘全德必须在6个月内完成任务,务必除掉陈毅,在上海制造震惊国内外的重大事件。毛人凤许诺,完成任务后,将奖励刘全德千两黄金,军衔升为少将。

   就在毛人凤召见刘全德后不久,上海市公安局接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发来的电报:“台湾国防部保密局特务机关近日将派遣直属行动组上校组长刘全德带领杀手安平贵、欧阳钦,携电台和特务经费,到上海执行暗杀陈毅市长的任务,希即注意提防。”

   很快,一份有关刘全德的资料放在了上海市公安局李士英局长的案头。

   刘全德,1915年生,1929年参加红军,193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33年被派往上海,做地下党锄奸保卫工作。1935年11月,刘全德被国民党当局逮捕,随即叛变。

   当天晚上,李士英和上海市公安局副局长扬帆来到陈毅住宅。陈毅看完密报后,淡然一笑,用四川话说,他要来就让他来吧,绝不能让他跑了,我们要全力侦破,一网打尽。

   1949年9月7日,陈毅前往北平参加第一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10月1日下午,陈毅登上天安门城楼,目睹了开国大典的盛况。

   10月中旬,一架飞机从台北飞往舟山群岛。机舱里,刘全德和他的手下安平贵、欧阳钦沉默不语。

   此时在上海,陈毅却下达了一道让保卫部门难以接受的命令:他命令把自己身边的警卫人员从16人减到6人。原来,从1949年6月23日开始,国民党海军对上海实行海上封锁,形势严峻,上海开始反封锁斗争,大力开展整编节约运动。陈毅身体力行,下令削减自己的警卫人员。

   30日晚,上海市公安局又收到一封来自公安部的电报:刘匪等将于10月底离开舟山到沪。

   刘全德等特务的动向,已为公安部门掌握。但要掌握刘全德确切的行动时间并非易事。3天过去,侦查员没有发现刘全德的踪迹。

   时不我待,扬帆和侦查员通过排查摸底发现,刘全德在上海有4个关系比较密切的人。通过缜密分析,认为其中两个人能够为我所用。扬帆令:立即从刘全德的关系人入手,主动出击,但绝不能打草惊蛇。

   陆忠达是上海旧警察局调查科情报股的便衣警察。他通过旧警察局局长毛森认识了刘全德。更为重要的是,他还认识刘全德的密友蒋冠球。陆忠达同意为政府工作。

   1949年11月8日晚上,陆忠达敲开了蒋冠球家的门。一进门,便见刘全德坐在屋里。陆忠达一阵惊喜。

   刘全德非常警觉,站起来向窗口扫了一眼,看有没有可疑的人影。刘全德说,我从舟山群岛过来,找蒋冠球想找政府自首。陆忠达一听,知道他对自己怀有戒心。为了打消刘全德的顾虑,陆忠达说,共产党接管警察局后,留用了很多旧警察,唯独把我开除了。我今天来想通过老朋友找个饭碗,老婆孩子还在家里等着吃饭呢。


  相关阅读:
0
 
频道阅读
文秋林704分摘得贵州省文科状元
·“大学生放卫星”需要真刀真枪支持
·为了残障孩子更有尊严地生活
·苗寨里最受尊敬的先生
·广州市属国企巡查问题不断
·女生安全当有“三防线”
·中小学校心理辅导室应建心理危机干预机制
·江西考试院与清华爆发分数线之争
 
传中石油管道资产将
威门药业举办新春年
杭州西湖黄金周游客
广汽丰田出方案补偿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新闻排行
·蒋介石“天字特号”计划:陈毅排暗
·苏联解体:苏共高层瓜分国家利益讨
·“四人帮”姚文元最后离世 墓碑只写
·对富二代怒砸无人机造谣者,法律应
·德江县一音乐教师将参加全国中小学
·“四个一”让规范司法行为看得见摸
·树立党章意识从“三个自觉”做起
·义龙试验区市监局积极组织在职党员
·坚持“六个注重”,确保万无一失
·孙立成率队督导检查首届国际山地旅
·网曝江苏一老人遭殴打 脱裤拖行
老人脑部受伤 经抢救已脱险
店福利院领导赶到区 交纳了医药费
   八卦资讯
网曝江苏一老人遭殴
俄女子零下夜晚仅穿
锦屏县市场监督管理
岜沙旅游景区“国庆
凤冈县第二届全民科
凤冈县:“常态化”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贵州民族报黔西南新闻周刊 广告总代理:贵州元龙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兴义市龙腾文化事务所
报社地址:贵阳市中华北路众厦大楼八楼 热线电话:0851-86838086 0851-86871808 投稿邮箱:3237866@163.com网站备案:黔ICP备10200785号
新闻广告热线:15285451888 工作QQ:624554591(龙歌百越)
常年法律顾问 贵州博文律师事务所 李兴武 律师 手机:13885026100,工作QQ:138026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