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国内  国际   图看天下  教育  教育动态  高考   旅游  民族风情   旅游景点  健康  快讯  美容  心理   房产  楼盘  
土特产  求职  招聘   名企   汽车  修理     财经 要闻 金融  基金         文学 小说 诗歌  人生    奇闻 评论 博客  公告
   新闻中心: 国际  | 国内  | 贵阳  | 遵义  | 安顺  |  黔西南六盘水  |  黔南  |  黔东南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奇闻奇事 > 天下奇闻 > 正文
 
10年50个超马冠军 芭蕾少女成“越野跑女王”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作者:相蕊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1日 16:04:47     
 

        

一个穿着芭蕾舞裙的精致少女,如何成长为越野奔跑几十小时不眠不休的铁血女超人?

  环勃朗峰超级越野跑(UTMB)女子组冠军、美国超级马拉松越野跑大满贯最年轻完赛者……在过去的十多年时间里,克里茜·默尔几乎包揽了这个世界上所有最著名越野超级马拉松比赛的冠军头衔,迄今为止,她获得超过50项超级马拉松冠军。但幼年时的她,根本没有想到过自己有一天会成为越野跑女王。

  1977年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出生的克里茜·默尔在华盛顿州长大,她儿时所居住的地方离群山并不遥远,但她却从来没有走近过它们。小的时候,她接触过许多不同的运动,她跳过踢踏舞和芭蕾舞,是一名出色的芭蕾舞演员,还打过篮球和保龄球,是当时学校篮球队最精准的投手,她甚至还是一个小小的马术运动员和保龄球选手。唯一和田径、或者说跑步相关的,就是她曾是凭借着800米的优异成绩,入选了大学的田径队。

  管在运动方面她的涉猎经验足够丰富,但她并没有尝试过越野跑,群山对她来说还是一个神秘的未知之处。

“山林距离我长大的地方大概有14英里的距离。那个时候,我会把大山看作是需要坐公交车或小汽车才能够到达的地方。我从来没有想过,自己有一天可以用双脚去丈量它。以前,山对我来说是一种平静地伫立在远方的东西,但是现在,我一看见山就想着要去拥抱它。“

  在升入初中之后,克里茜逐渐接触到了田径。从高中开始,室内或者室外的800米比赛成了她的强项,凭借着在跑道上的出色表现,她入选了大学的田径队。不过,此时的她还并没有投身于跑步生涯的打算。

  大学最后一年,克里茜在西雅图跑步用品公司找到了一份工作,正是这次经历让她产生了把所有精力与时间都投入到跑步中去的想法。当时,在这家公司中就职的,还有两位著名的美国精英越野跑步运动员,斯科特·尤雷克和斯科特·麦克科伯瑞。他们影响了克里茜的想法,在几个月的劝说之后,克里茜听从他们的建议,参加了第一次长距离越野跑比赛,然后就一发不可收拾,再也没有离开过越野跑。

  她说:“我突然发现,用双脚就可以到达任何我想要去的地方,不管有多远。”就像小时候,14英里在她看来是一段必须要借助车辆才能跨越的距离,但是对现在的她来说,这一点路程完全不会阻碍她走进大山的脚步。

  那一场影响她一生的越野跑比赛是Chuckanut 50K比赛,她一出道就勇夺女子组冠军。当问到她在第一次参赛时的表现的时候,她谦和地微笑着说:“没什么,我只是赢下了它。”在追问她是否为此而感到高兴时,她才又一次谦虚地透露:“是啊,我当时激动极了,因为我还打破了赛事纪录。”后来,一系列比赛的冠军都被她收归名下,她也真正走上了越野跑手这条职业的路。

  后来,她一直没有忘记这一项赛事,如今她已经是Chuckanut 50K的赛事总监。“第一场比赛,总会在人们心里占据着特殊的位置,”她笑着说。

  在极限马拉松的赛道上,克里茜的招牌微笑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当她在跑步的时候,你总是能看到她的脸上带着微笑。这种发自内心的笑容的来源,要追溯到她第一次跑50公里的极限马拉松的经历,以及她的母亲。

  克里茜的母亲一直很担心她在跑极限马拉松时会过于劳累,有一次,她告诉克里茜:“如果在你进入任何一个救助站补给与休息的时候,我发现你的脸色很差,我会马上把你拉下赛道,停止这项比赛。”所以克里茜养成了一个习惯,在进入每一个休息站的时候,她都会微笑,有的时候甚至是开怀大笑。也许这是为了母亲上演的一个善意的表演秀,但她同样享受跑步时“在尘土中玩耍”的感觉。

  从2000年投身极限越野跑之后,克里茜已经跑了十五年。在她看来,这项运动在近年来有了很大的变化。“我见证了这项运动十数年来的发展,在赛事资金投入愈来愈多的同时,跑者的年龄也越来越小。在我刚开始进行越野跑的时候,极限跑者的平均年龄几乎达到了50岁。现在的参赛选手就年轻多了,他们能恢复得更快,参赛的频率也更高。”

  “有一次参加耐力跑冠军赛的时候,我发现我比其他竞争者要老大概6到8岁之多。和过去相比,现在的越野跑已经成为一种新的运动,更年轻、更有力,它的未来也会更加光明。”

  对于挑战超马,克里茜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其实她从外型上看和人们眼中传统的顶尖耐力选手有些出入,不过在克里茜的训练理念里,她特别注重核心力量的训练,她认为,核心并不是我们传统意义上理解的腰腹力量,而是延续到肩部甚至上肢的训练,通过全身的力量基础来保证长距离训练或比赛中避免伤害。

  现在的她除了自己跑步之外,也致力于给予年轻的运动员教导。她和好友一起发起了一个公益环保计划,这个名为“mile for mile”的计划是通过以跑步的方式穿越智利巴塔哥尼亚国家公园,来唤起人们对这片净土正被人为破坏的现实的警醒。

  此外,克里茜也乐于和大家一起分享跑步的乐趣,“我热爱和刚刚起步的人们一起训练,我觉得大家可以拿出训练计划来一起分享讨论。不是每个人都有激励年轻运动员的能力,但我觉得我可以,我可以把他们正在经历的事情和我过去的经验联系在一起,给予他们指导。我觉得我能让他们变成更棒的跑者。”


  相关阅读:
0
 
频道阅读
文秋林704分摘得贵州省文科状元
·“大学生放卫星”需要真刀真枪支持
·为了残障孩子更有尊严地生活
·苗寨里最受尊敬的先生
·广州市属国企巡查问题不断
·女生安全当有“三防线”
·中小学校心理辅导室应建心理危机干预机制
·江西考试院与清华爆发分数线之争
 
传中石油管道资产将
威门药业举办新春年
杭州西湖黄金周游客
广汽丰田出方案补偿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新闻排行
·10年50个超马冠军 芭蕾少女成“越野
·老八路第一次伏击战仅有3枚手榴弹打
·82岁抗美援朝老兵“证明自己是老兵
·抗日战争后期:驻南京侵华日军集体
·哪位开国将军从未领兵打仗却被称等
·揭秘红军长征首场大胜仗 蒋介石一生
·日本“细菌战专家”未受审判 成美国
·川军抗战日记:改掉古镇污染陋习 舍
·二战败后 日本政府是如何让女人上美
·毛泽东为争夺东北 曾想秘密要求苏军
·72年以色列遭恐怖分子袭击后发动怎
老人脑部受伤 经抢救已脱险
店福利院领导赶到区 交纳了医药费
   八卦资讯
巴西七岁小正太8.72
贵州省贞丰县检察院
凤冈县获“国家级出
翠里乡为高华村“度
翠里乡为高华村“度
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世界华人华侨精英联合会 广告总代理:贵州元龙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兴义市龙腾文化事务所
报社地址:贵阳市中华北路众厦大楼八楼 热线电话:0851-86838086 0851-86871808 投稿邮箱:3237866@163.com网站备案:黔ICP备10200785号
新闻广告热线:15285451888 工作QQ:624554591(龙歌百越)
常年法律顾问 贵州博文律师事务所 李兴武 律师 手机:13885026100,工作QQ:138026100